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科研管理杂志》 > 1999年第1期
编号:10653653
医学科研成果向临床推广的有效途径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科研管理杂志》 1999年第1期
     郭秀荣 曹也丁 曹红洪 李霏霞 丁金凤 郭加强 夏月琴 白艳 100037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阜外心血管病医院 中华医学科研管理杂志 1999 0 12 1


    关键词: 期刊 zhyxkyglzz 0 成果管理 fur -->


    

临床医学科研成果及新技术、新方法的推广和应用不同于其他专业的科研成果易于转让技术、形成产品、产生经济效益,它有其自身的特点即尽快地培养专业人才,提高临床诊治水平受益于病患者。开辟和建立有利于临床医学科研成果、新技术、新方法的推广应用途径和方法,使其发挥最佳效益是当前在科研成果推广中的一个新课题。

    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所属心血管病研究所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简称我院(所))是一所国家级的集医疗、科研、教学及培训人才为一体的心血管病专科医院。院所承担着大量国家级的科研项目。自建院以来已取得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近200项,临床应用性质的成果占90%。医疗上承担着国内及东南亚地区心血管疑难病的诊断治疗工作。每年都将产生数项应用于临床医学的新技术、新方法。由于其一流的医疗技术和先进的仪器设备不仅吸引了大量的病源涌入医院,同时也造成了住院难、手术难的问题。

    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是如何将已形成的科研成果、新技术、新方法,尽快地转化为更多病人服务,能更多地培养出具有专业知识和医疗技能的人才,更广泛地提高全国心血管病诊疗水平,发挥我院(所)国家级研究所和专科医院技术和学术带头的作用。几年来我们采取以下方法和途径进行了科研成果的推广。

一、建立中国心血管技术协作培训中心

    1982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91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