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生命科学 > 信息
编号:10644920
生物制药,繁荣还是泡沫?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8日 秦脉医药
利润回报还有待时日,融资稳定性差
     自从2004年开始,生物制药行业在市场和股票交易所创造着一个又一个高速发展的神话,一向不被重视的生物制药公司已经被视为印钞机。

    此前,生物工业在某种程度上一直被视作“科技潜力巨大,但赢利能力低下”,是制药行业的边缘产业。

    而事实上,在2003年,生物制药行业开发并通过FDA认证的药物数量就已经超过了传统制药业。2005年,预计整个生物制药领域将有35种新药通过美国FDA的审查。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北美生物业务主任Mike Hidlreth说,市场上已有230种由生物制药企业开发的医疗产品,55种正在接受FDA的审查,还有大约365种已经处于临床试验的尾声,随时准备向FDA提起申请。“我们对顶级生物制药企业的发展依然抱有相当乐观的态度,因为他们的产品储备实在太丰富了。”

    利润回报还有待时日

    一年以前,金融分析家还认为整个生物制药行业有望在2008年实现全行业赢利。但现在看来,赢利时间表得往后推了。

    虽然成功的生物制药企业日进斗金,生物技术革新也成为推动美国乃至全球制药业的新动力,但作为整体,生物制药业却一直在赔钱,最乐观的估计也要在5年以后才能在财务上有所突破。全行业目前有330家上市生物制药企业,2003年开始每年通过FDA批准上市的药物数量稳步增加,年利润增长率超过22%,但2003年仍然亏损32亿美元,2004年至少亏损10亿美元。自从70年代中期生物行业兴起以来,总共亏损450亿美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