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华名医 > 名医研究
编号:10689862
再看“朱良春现象”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5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379期
     我作为朱良春老师较为早年的学生,自41年前毕业实习起跟师临床,蒙师指导获当时(1965届)毕业成绩总分第一名。大学毕业后有幸分配来南通,在朱老指导下工作,并继续学习,直至1978年。师从朱老14载,几乎未间断。在3年前的一次会议上,我代表朱老的学生在谢师感言中提出“朱良春现象”,后被多家媒体引用。

    约10年前,为恭贺朱良春先生从医60周年,我的学兄中国中医研究院王立教授曾写到:深感朱良春先生在中医学术领域中的大家风范,博采百家,自成系统,更难能可贵的是,先生平生所处,偏于东南一隅,当今中医居地区一级,而影响及于全国者,朱老一人而已。超越区位强势,独树一帜,声誉遍及国内外,这一现象值得我们深思。

    疗效是块试金石,只要是金子,放在哪里都会发光。朱良春先生是临床大师,朱老强调:“中医之生命在于学术,学术之根源本于临床,临床水平之检测在于疗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