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调味品类 > 食醋(酸醋)
编号:10802180
醋的健康“妙用”你知多少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7日 中国健康网
     常言道,开门7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对于城市居民来说,烧柴已经属于历史了。其他6件事似乎一样也少不了,有时不得不为其操心。我这个人口味特别,6件事中惟独对醋不感兴趣,不像山西人那样喜欢喝醋,连吃饺子、包子蘸醋的习惯都没养成。不过,在我手中,醋的用途扩大了。

    这要归功于中学时代学到的酸碱中和的科学知识,用酸可以除碱。长期生活在北方,自来水中的碱含量比较大。开水壶、暖瓶、凉水壶中常见水垢,白花花的,令人烦恼,不清除恐怕对身体健康不利。以往,用铝壶烧开水,时间长了,壶底便沉积一层厚厚的水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