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中医美容
编号:10703648
按摩按出桃花面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1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389期
     据说慈禧太后暮年时仍然是粉面桃花不减当年,与青春少女的容貌差不多。据《史书》记载:慈禧太后越老越爱美,常对身边的侍从们讲:“人为什么要老呢?倘若永葆青春,该是多么美啊!”宫女、太监们听见她说这句话,都争相谄媚地说:“老佛爷并不老,一点老相也没有。”这些话当然是出于奉承,但已属于风烛残年的慈禧与同龄的老年妇女相比,相貌确实要年轻得多。

    相传,慈禧太后有一根短而圆的精制玉尺,经常爱不释手,一有空闲时间,就用这根玉尺在面部来回滚动,常年如此。究其玉容常驻的原因,除了坚持常食驻颜美容药膳及滋补药物外,面部按摩就是她容颜不衰的妙术了。

    中医的经络理论认为,面部有胆、胃、三焦、大肠、小肠等经脉,而这些脏腑经络之输注于体表的部位就是穴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