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药业 > 中药企业
编号:10710473
托起质量方舟 扬子江药业走质量效益型发展之路纪实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4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396期
     钟灵毓秀,人杰地灵的扬子江畔;雄伟大气,如诗如画的扬子江药业城,孕育了扬子江药业34年光辉灿烂的发展历史,更开创了“质量第一”、“质量永无止境”的企业发展新篇章。建厂30多年来,扬子江药业集团领导班子,始终坚持“科技创新、质量兴企”的方针,强化质量意识、品牌意识、勇攀质量高峰,努力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实力。如今,扬子江人再展历史画卷,浓墨疾书“质量金曲”,精心打造“质量金牌”,全力托起“质量方舟”。

    ——题记

    引子

    再美的鲜花也没有绽放在扬子江QC小组成员脸上的笑容灿烂。

    再珍贵的记忆也没有像今年6月28日这一刻的难忘。

    再优美的篇章也写不尽扬子江人永攀质量高峰、勇摘质量金牌的豪情壮志。

    激动人心的6月28日上午。

    古城西安晴空添彩。

    一年一度的全国医药行业优秀QC成果发表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在鲜花簇拥与掌声的雷动中,扬子江药业集团和他们选送的8项QC成果一举夺得8个一等奖,扬子江药业荣获全国医药行业质量管理优秀企业,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徐镜人获得“全国医药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卓越领导者”称号,再度成为媒体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QC成果评比,对在“质量管理”和“质量创新”工作中成就突出的企业授予“全国医药行业质量管理优秀企业”,目的是以评比、颁奖的形式突出质量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与作用,营造全员关注质量的浓厚气氛,以进一步促进中国医药企业的质量文化建设。

    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会长张鹤镛在致词中说,此次授予的“全国医药行业质量管理优秀企业,具有一定的规模和行业代表性,具有强烈的质量意识和用户至上的经营理念,在质量管理方面,成绩突出,社会信誉良好,也是在质量文化建设上取得一定成绩和建树的企业,尤其是扬子江药业本届QC成果拿到8个第一,整体水平比以往有大幅度提高,这是扬子江重视质量的结果,希望扬子江再接再厉,质量管理再登新台阶。

    此刻,就让我们共同走进这支质量劲旅,沿着他们高擎质量大旗、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足迹,一起去发现、思考、感悟他们的质量真谛与诗意情怀……

    (一)改革激流中,以企业家徐镜人为首的扬子江人和着时代的节拍,高扬质量大旗,以搏击市场风雨的昂扬斗志与无限激情抒写着质量的华彩乐章!30多年的风雨兼程,呕心沥血,灌溉出一方充满无限生机与活力的“质量第一”新园地,托起一艘扬帆远航,搏击大海大洋的“质量方舟”,锻造着属于扬子江人的世纪辉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69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