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各地传统医学 > 中西医结合 > 信息
编号:10773576
中西医结合治疗感染性疾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4日 中国百姓寻医问药网
治疗感染性疾病中西药异曲同工,合理使用中西药临床事半功倍
     近日,我国卫生主管部门出台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以期规范临床行为,促进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中西医临床专家指出,合理使用抗菌药物势在必行,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感染性疾病,可以提高临床疗效,减少抗菌药物引起的不良反应的发生。

    治疗感染性疾病中西药异曲同工

    在北京友谊医院感染科的医生办公室,著名中西医结合专家张淑文教授正在为一位重症肺炎患者开中药方。张淑文介绍:“这位患者在抗菌药物治疗过程中,出现了口干、咳嗽等症状,加一些滋阴润怖的药物,可以改善患者的症状。“

    已在北京友谊医院感染科从事了20余年急性感染并发多脏器功能衰竭中西医结合治疗研究的张淑文教授,获得了这样一条经验:对于感染性疾病,最有效的冶疗措施应该是中西医并用。她指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