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理论书籍 > 其它 > 走近中医
编号:10712912
十年一剑--《走近中医》简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走近中医》
    感谢沈老板的厚爱,我的《走近中医》,十年拙作,先奉献给大家。

    它主要从中医的五行,来看宇宙、生命的演化,中医理论的架构。并对五行表达的数字内涵反映出的重大宇宙演化意义,进行了力度很大的探讨。正象早已知道我的论点的诸教授评论一样,该书观点新颖,定位点高。虽然有的教授认为可获国际什么什么大获,我一点都没考虑过。搞科研,纯粹是我个人的爱好,别的无一丝私利,也不值得有。

    虽然评论各有千秋,但一点是肯定的,即是整本书的创新思维最强。现在此书的出版正在酝酿中。也希望有远见的出版社,来联系我的书稿。它是我十年的研究。看过书的大家只给了一个评论:新!

    看别的中医书,似曾相识。看《走近中医》,茅塞顿开。这正是她被誉为“中医魂”的真正原因。

    一本能淘出同时代最丰富内涵的精品佳作。

, http://www.100md.com     欢迎多提意见!

    研究生论坛系列丛书――

    走近中医

    王全年

    电话: 0535-7262104(办)

    0535-7217365(宅)

    地址: 山东省中医药学校

    E-mail: wqn1@163.com

    沤心沥血为人类恭维一门科学

    寒心茹苦替苍生方圆几多梦幻----------------- 作者

    看来字字皆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曹雪芹
, 百拇医药
    一本从中医哲学中挖掘出来的书

    一本中国人独有思维看宇宙演化的书

    一本阐述中国人几千年找到的宇宙演化密码五行的书

    一本让您大彻大悟明理宇宙万物来弄去脉规律的书

    一本从中国哲学五行出发翱翔宇宙四方洞悉宇宙演化的书

    一本第一次告诉您人类五指是宇宙演化数字代码的书

    一本将动物植物器官演化规律一起统一了演化公式的书

    一本对中医五行进行艰苦卓绝研究的书

    一本同时获得掌声与唾沫最多的书

, 百拇医药     一本推动中医思维大跃进的书

    王全年 , 男 , 山东省莒县岳家村人, 1965年月12月22日,出生在山东省莒县大果街。在江西中医学院获得中医硕士学位。导师是该学院著名教授刘晓庄。

    曾申批成立过“中国三维医学研究会”。独创并发表了《脏腑演化律》、《截流冲击疗法》,首先提出三维医学、序医学等全新的医学模式。获得过一次国家发明专利。发表了大量的学术论文。提出了宇宙五程演化律,获得了有关学者的高度评价,并为此一直研究。极力推崇从宇宙的演化、生命的进化来寻找宇宙总的演化规律,并借此反窥中医理论演化的轨迹。十年努力,终于从中国古典哲学的“五行”理论中,挖掘出属于他自己创立的“宇宙五程演化律”。从事教学、临床与科研工作

    十年一剑--------《走近中医》山东省中医药学校 265200

    王全年
, 百拇医药
    中医是什么?阴阳、五行、气,锁着怎样的科学含义?数千年的中医风雨历程,从何处入手,使人们准确而又颇具吸引力地听完这个26万字的中医故事————《走近中医》?

    中医的本质,从大自然解读。阴阳,锁着宇宙第一演化律————宇宙反属性演化律;整体观念,折射出宇宙第二演化律————宇宙全息演化律;五行学说,修理出宇宙第三演化律————宇宙五程演化律。

    其中,山东大学张颖精教授,以中医的整体观点为篮本,创立了生物全息科学。只剩下阴阳、五行,并没有得到很伟大的现代科学诠释。

    王全年,十年一剑,立志破译中医的“五行”学说。终于发现了五行,锁着“宇宙五程演化律”--------一个中医理论的核心定律。

    它的轰动,从来不仅仅是学校里讲座时的强烈的掌声或唾沫;它的伟大,也从不因为我以该演化律为启发,创造性地发现了《脏腑演化律》(已发表)、《花的演化律》;它的成功,也不是因为我特别以煸情的笔法,强烈地吸引了读者或听众,使他们不掏金子都难。
, 百拇医药
    而是,我以强烈的科学精神,以演化的视野,第一次在中医界,大胆地来了个科学扫描,而且破译出中医应该有的科学价值,唯独不允许人们,再以哲学的观点,来寒伧与误解中医。中医是门体面的科学,五行,是五千年文明早已朦胧孕育的一个宇宙演化密码。它第一次在中医医学史上,对“五行”成功进行了如下的科学探讨:

    1 中医的五行,反映的数字5,是个变量极限。它是以自组织宇宙演化为其描述对象,这是中医界忽视了五千年的最焦点。它是个变数,并非常数。

    2 五行,是所有生命演化共同的段程设计序列。动物、植物,不但统一于细胞,更重要地统一于五过程演化。比达尔文的同源演化说,更准确得没法比。有重大生命演化意义。

    3 植物五官“根、茎、叶、花、果”,花的演化律、果的演化律、根茎的则生原则、叶的演化公式,都牢牢框定在中医五行揭示的宇宙五程演化律中。

, 百拇医药     4 动物骨的演化律、脏腑演化律、内源性器官与外源性器官演化律,与生命曾进行的“细胞、组织、器官、系统、生命体”五层生命演化品质的跃升,早已廓清了,生命以宇宙五程演化律为总模板,很呆板地造物、造人。

    5 五大自然力、五大宇宙粒子微粒的演化、宇宙元素演化律,都不出意外地介定在中国人几千年前早就发现的五行的架构内,这当是世界最奇迹。

    6 生命、非生命,都用了同一演化程序来演化。这就是为什么中医的五行,具有宽泛的兼容性,使它成为宇宙最优秀最伟大的演化公式。从来不介意智慧的人类认可与否。

    7 走近中医,从大自然而来,从生命演化而来,从细胞而来,从基因而来,从元素的演化律而来……从一切的宇宙共同的定律而来。五行,是中医唯一的纯粹理论母基,成为中医与现代文明接轨,使中医趾高气扬的唯一不可兼得的利器。

    从五行的数字中,来精确地探讨中医理论的架构、演进、形成与发展。并很准确地提示出中医许多理论所内含的现代科学价值。无疑是对中医研究最大的贡献。
, http://www.100md.com
    中国中医研究院文献室的薛研究员,中国地矿研究院江西分院的王希明研究员,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博士后张其成博导,山东大学的博士张庆祥副教授,及许多大家,都对这种研究给与了高度评价。

    一流的研究书稿,等待一流壑智的出版社,来包装并推向科学界、知识界、中医界。

    等待您的联系。

    地址:山东省中医药学校 E-mail:wqn1.163.com

    电话:0535-7262104(办);0535-7217365(宅)

    序言

    走近中医,我们困惑于中医理论之深遂,涉及范围之广袤。中医是什么?中医的灵魂是什么?核心理论是什么?它的本质是什么?这一串问题,都是中医界必须面对与回答的根本问题。不能说,中医仅仅是一个实践医学,它仅仅是从偶然的实践中摸索出的一整套现在尚有疗效的临证经验。也不能说,中医理论玄奥,无法理论清楚,谈天说地,云里雾里,无所不包,最后似乎又空无一物。
, http://www.100md.com
    走近中医,我们不得不推开一扇扇大门,把目光投向那遥远的宇宙。

    浩瀚的的太空,丰腴的自然,多彩的世界,奥妙的宇宙,酿造了多少神奇的梦幻!当茫茫乾坤运化出秀丽的生命,整个宇宙终于有了勃勃的生机;当进化的历程产生了注定是自命不凡、至灵至慧的人类时,广茫宏宇的奥秘便不得不被孩童般好奇的人类渐次破译。

    生命是什么?人类的五指意味着什么?五针松、五瓣花在向我们喧泄着什么?动物和植物都经历了五步演化,这雷同的“五步曲”,是宇宙魔术大师纯粹偶然的巧合示演吗?中医独特肯定的治疗价值,象中国的四大发明一样,誉贯海内外,而中医的核心理论“五行学说”,它的庐山真面目是什么?

    解读自然演化的奥秘,揭示自组织世界不同物质系共同演化的宇宙秘码,让我们走近中医,了解宇宙,了解社会,了解人类自我。走近中医,给你一个耳目一新的透析视角,还你一个崭新的学术视野与思维贯性。王全年
, 百拇医药
    公元2002年10月1日成书于山东省梨城

    天问

    鸡生蛋,还是蛋生鸡,是折磨得人类头痛的一类自然界演化问题。

    想一想宇宙,也真能折腾,200亿年的时间里,它的功劳真是不小,从原来刚开始的连芝麻大小都不如的宇宙奇点,演化到现在大得让人类难以想象的宇宙。

    宇宙从既没物质,也没能量,既没空间,也没时间,这样一贫如洗的“四大皆空”中,愣是修理出一个丰富多彩的宇宙,而且就是这个宇宙,一向刚愎自用的人类,到现在为止,也没有研究透。人类并不知,从本质上说,它的葫芦头里到底埋的是什么药?

    人类找到了五大物质微粒:基本粒子、粒子、原子核、原子、分子。这些物质微粒,都对应着宇宙演化中不同的时间阶段。而且,大宇宙同样修理出五大自然力:万有引力、强相互作用力、弱相互作用力、电力、磁力。科学家信心百倍地想统一这五大物质微粒和五大自然力。他们努力的终极目的,对于宇宙本身,在什么重大意义呢?
, http://www.100md.com
    宇宙在大爆炸后,迫不及待地制造出的第一个元素是氢元素。世界万物,几乎都是氢元素鼓捣出来的。我们的大千世界,都快成了“大氢世界”。这还不算完,宇宙敲敲打打,造出恒星造行星。而且还造出许多一个质子大小的体积就足有10亿吨重的黑洞。这些形态各异的星体,在宇宙演化中,表现出的相同规律又是什么?

    在化学研究历史上,最丰收的民族当属俄罗斯。一个门捷列夫,收获了化学史上最伟大的发现。元素周期律的诞生,代表一个新时代的来临。门捷列夫的杰出,培衬得同样野心勃勃的同时代的化学家,丢得找不着脸。问题是,宇宙象着了魔一样,铁了心用一个模具造元素,它的用意是什么?它反映出更重要的宇宙演化本质是什么?从元素周期表中,我们能否找到宇宙最重大的演化规律?宇宙有一个统一的演化密码吗?

    说起来宇宙也很幽默,它象变戏法一样,捏巴出一个蓝色的地球,又好事做到底,在这颗星球上折腾出生命来。让夜郎自大的人类,到现在为至,也弄不明白,生命到底是怎么一回子事?
, 百拇医药
    不是吗?人类有五指,具说没有任何两个人的手拥有完全相同的指纹。这一发现都已用于人口普查了。而且人类也神神秘秘地用手相预测人的命运。其实,长着五指的人类,也不见得就真的高明到哪里。海中的乌壳,也长着五指。公园里的大熊猫,与人类的手指数相同的一塌糊涂。问题是,为什么天上的鸟儿长着四个趾,奔跑的烈马,只可怜巴巴地长着一个趾?

    还有,从“草菅人命”成语中,似乎读出了人类对植物的蔑视或不屑一顾。其实,植物的演化和人类的演化,也没有相差得不共戴天。人有五指,植物有根、茎、叶、花、果实五官。而且,所有的花瓣演化是有规律是,它的花瓣数,是以小于或等于五的基数为倍数。问题是,我们能否从动物、植物所有的演化痕迹中,找到共同的演化规律,来统一生命的演化?

    天上有日月,人体有两目;天上有五气,人体有五脏。中国人始终将生命与宇宙捆在一起来认识。天人一体的思想,一直是中国人的思维定势之一。问题不在于这种联系合理与否,问题在于,中国人的这种认识思维中,体现出的宇宙演化含义到底是什么?
, 百拇医药
    爱因斯坦说过,科学是一本写不完而且是永远写不完的书。当我们剥开一个细胞,会发现细胞有五层原生质:核仁、核质、核膜、胞质、胞膜。而一个特大号的细胞――鸡卵,它在演化过程中,也明目张胆地经历过五层物质的演化:卵黄、卵白、内软膜、外卵膜、硬壳。只是外软膜常被硬壳俘虏并固化成了一层硬壳。我们的疑问是,一个细胞,与一个鸡卵,它们都有五层物质结构,是否对应着某些相同的演化规律?

    只要分析一下门捷列夫的元素周期表,我们都会困惑地百思不解。大宇宙首先演化出氢元素。而元素周期表也是从氢元素开始了排列。而且,每一周期,从左到右,演化都有一定的规律。而且,每一周期的元素,其外层电子排列类型,都不会多于五大类。也就是说,由外围电子排列产生的化学元素种类,有个极值问题,最多只能产生五大类彼此具有质的区别的元素。请问,如果将元素每一周期最多只能演化出五大类元素,和哺育动物最多只能进化出五个指(或趾)联系在一起,你不认为宇宙确实灵气得很,实际具有统一的演化模式吗?

    伟大的犹太民族,假设了一个万能的上帝,就解决了人类数千年对宇宙自然的困惑。一个亚当,一个夏娃,就造出了人类的芸芸众生。问题是,当现代的科学一日千里,在无情地粉碎着上帝的同时,我们能否找到一个万能的密码,去解释所有的宇宙演化的奥妙?
, 百拇医药
    一个细胞,不可能有脏腑。地下工作者蚯蚓,肯定没长着会看事的大眼睛,它也无需戴上一副明晃晃的大眼镜,而且它也没长着最爱偷听消息的大耳朵。问题是,既长着脏腑,又长着大眼睛、大耳朵的人类,高兴了还文质彬彬地戴着斯文的眼镜,如果说人类与一个蚯蚓,拥有同一个生命演化公式,你不会气得跳楼吧?

    整个宇宙,无机界和有机界;生命与非生命,它们的元素构成,早已统一到了一起。科学早已证明了,生命是非生命的宇宙演化的结果。给予充足的时间,也许一粒最不起眼的灰尘,也总有一天会变成一条活蹦乱跳的大鲤鱼,让你只剩下吃惊的份。问题是,生命与非生命,整个宇宙自然界,能否找到一个统一的演化公式,来阐述所有的演化问题?

    人类考古学,拚命掘地三尺,寻找宇宙或生命演化留下的证据。从始祖鸟的发现,证明了,鸟是从爬行动物演化而来的旁支动物。达尔文,倾其一生,提出了划时代的进化论,也只是战战惊惊推断出,人类可能是从类人猿变成的。我国的学者罗惠麟、陈忠良、胡世学等,从云南虫的考古发现中,得出了重大研究结论,论证了,人类是从虫类演变而来。问题是,当我们从宇宙五程演化律的公式化的推导中,也得出同一个结论,甚至更远的结论,你不认为,也许人类自身就是一个远没淘干的金矿,他的秘密,足已让我们解读不完。从生命自身的结构中,我们能否找到一个令人振奋的生命统一演化公式呢?

    宇宙大世界,行星与恒星,植物与动物,生命与非生命,男人与女人,自由演化的一切宇宙物质系,是否遵从同一个演化规律?所有的物质,是否能找到同一类物质,做为它的演化母基?五大自然力,能否找到一个母力来统一所有的子力?对宇宙终极的认识,对我们破释所有的疑问,有多大价值或可能性?

    天问,数不清的一个个问号。科学的发展,就在于将一个个问号拉直。如果说,人类是宇宙中最智慧的生命,那么,她就有义务承担起解剖宇宙奥秘的重任。您对这无数的天问感兴趣吗?请让我们一同走近中医,走近宇宙的演化。

    目 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