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秋季 > 信息3
编号:10768605
十月金秋爽栏目又出新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6日 《家庭医生报》 2005年第39期(总第1024期 2005.09.26)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本报又有一批经过精心策划的新栏目即将与广大读者见面。本着“推陈出新、不断完善、精心打造”的宗旨,本报将所有版面的栏目进行梳理、筛选、调整,并在此基础上新增设了一批新颖实用、符合读者需求的栏目,然后围绕栏目策划选题向相关专家约稿,为读者奉献精美的健康食粮。

    1.百药巡礼:在“家庭用药版。每期介绍一种西药的适应证、禁忌证、不良反应、注意事项,用法用量等用药知识。

    2.对症下药:在“家庭用药”版。介绍针对一些常见的小疾病进行对症处理、自我用药的知识。

    3.药讯传真:在“家庭用药”版。专门介绍新的医药法规、医药资讯。

    4.百草园:在“中医大观”版。介绍一些常用中草药的功效、用法用量、配伍禁忌、临床应用等知识。

    5.中医美容:在“中医大观版。介绍一些实用可操作的中医美容验方以及中医古籍里的美容秘方。

    6.浅说中医:在”中医大观”版。用一些浅显易懂的文字解释常见的中医名词和中医理论。

    7.保健新知:在“保健养生”版。介绍最新的保健知识。

    编辑部, 百拇医药(鲍冬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