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冬季 > 加湿保湿
编号:11441827
室内湿度适当可防感冒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2日 长江日报
     秋季,如果你感到皮肤发紧、鼻干口燥时,你得特别预防感冒,因为干燥气候常常是感冒的“帮凶”。

    对流行病的研究发现,在干燥的秋冬季节,流感、百日咳、脑膜炎、哮喘、支气管炎等发病率显著增加。这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其一,环境湿度过低使流感病毒和致病力强的革兰氏阳性菌繁殖速度加快,而且随粉尘扩散,引起疾病流行;其二,环境湿度过低可使人的呼吸系统抵抗力下降,诱发和加重呼吸系统疾病。

    专家提醒,人体对周围环境湿度的感觉并不敏感,当你感觉到皮肤发紧、鼻干口燥时,身体往往已经受到了一定的损害,因此应适时地给自己的居室提早创造适度湿润的环境,保证身体健康。

    来源:长江日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