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秋季 > 更多
编号:10829732
秋天要防唇干裂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7日 《健康时报》 2005.10.27
     秋天容易出现口干、唇干、咽干等症状。出现这种情况,可以用香油或熟油涂抹。一般1~2天即可自愈,也可用唇膏涂抹。

    其实,口唇抹油也只是暂时的办法,因为外界环境仍然十分干燥,病人内在的脾胃积热依然存在,口唇干裂还会发生。所以,患口唇干裂的人,要在自己的居住环境内,保持一定的湿度,并且要经常饮水,使体内的津液不致亏乏,也可以适当地食用一些香梨、荸荠等甘寒、滋润、多汁的水果,或用这些水果熬水,缓缓饮用。

    对于体内有脾胃积热的患者,要请中医大夫诊脉、望诊,辨证施以中药治疗。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个治疗口唇干裂的验方:

    生石膏6克,炒栀子3克,防风10克,生甘草10克,鲜藿香叶6克,鲜生地15, http://www.100md.com(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