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泌尿系统 > 信息
编号:11292139
小便完全档案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日
尿的颜色,尿的气味,关于小便的Q&A,为什么有人会小便失禁?
      尿是我们身体大循环里的“清道夫”,负责把多余的盐分和废物排泄掉。当清道夫的“脸色”发生变化时,是否就意味着健康出现了问题?

    如果不疼不痒的,谁会刻意留心小便的颜色和气味呢?

    但经验丰富的医生告诉我们:小便的颜色和气味确实是身体健康最直观、最重要的警告标志。况且,真要是到了或疼或痒的地步,问题没准儿就大了。所以,懂得一些鉴别的小常识,绝对是十分必要的“健康功课”。

    ◇ 尿的颜色

    尿的成分是95%的水加5%的代谢物.所以,一些疾病可以从尿液的颜色上表现出来。

    1. 透明带浅柠檬色:健康

    尿液的颜色是越清越好。让尿液变清需要多喝水,如果一天坚持喝8杯水,你的尿液应该呈现健康的颜色(水分可以从茶、水果以及蔬菜中获得)。

    2. 蒲公英黄:可能你刚起床

    在肾脏里积存了整个晚上的尿液通常都是这个颜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