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650
1222芥子气伤后遗症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0kb)。

    【医 者】刘志新 52935部队

    【案 例】何××,男,61岁,离休干部。52年,在朝鲜上甘岭战役中被化学武器芥子气弹所伤,当时仅表现为双下肢皮肤芥子气烧伤,伤愈后,遗有嗅不得化学物质的气味,空气中气味稍有异常,即出现气紧、呼吸不畅、鼻中酸痒感,不能服任何西药。自此后,每年每逢夏末秋初,上述病情便明显加重,整日喷嚏清涕不断,胸闷气紧,面红目赤。此期间,服用任何药物都无济于事,这种情况要持续三个月,直到秋末冬初,烤火期开始时才能缓解。37年来,年年如此,也曾先后就诊过几个医院,都诊为"芥子气伤后遗症",医生们都告诉说:对后遗症目前尚无好的办法。因此,也就放弃了治疗,任其发作,任其缓解。

    1989年8月份,又开始发作时,笔者建议病人一试经络电冲击疗法。起初,患者不以为然,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作第一次治疗。在患者的印堂穴处和双侧迎香穴处测到病经口,治疗开始不久,患者称鼻腔中有温热的感觉,随之,呼吸也较平时舒畅了,使患者信心大增的是在第一次治疗后24小时内喷嚏清涕大减。从此,每日坚持治疗,每次都有进步,如此治疗10次后,各种症状及不适感全部消失。患者怕有反复,要求再治疗10次,后10次是为了巩固疗效,每隔两日治疗一次。在中止治疗后天气已逐渐转冷,虽有数次天气突然变化,随访病人,无任何加重症象,拟待来年,再进行深入观察。

    【资料来源】第四届全国经络电冲击疗法学术讨论会论文集 第26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