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412
0312足跟痛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0kb)。

    【医 者】赵瑞霭 平遥县梁坡底公社卫生院

    【案 例】赵 骏,足后跟痛已二年多,一吃力就更痛得厉害,委中电冲击一次不痛,后来扛石头过重又复发,委中再一次电冲击治愈。九个多月来未见复发。

    【资料来源】变阻点电冲击疗法 第78页

    【医 者】许娟娟 罗锦荣 (香港)永康方脉针灸美容综合治疗院

    【案 例】林女士,女,55岁。因右足跟痛,持续两个月。曾敷跌打一星期,症状无改善,于92年8月21日来我诊所治疗。

    X光提示:右足跟骨及底部骨刺生长并跟后结节韧带钙化,用经络诊疗仪取穴:仆参、太溪、承山、解溪、昆仑、太冲,用疏密波,每次25分钟,配合外敷骨刺散及内服中药,每天一次,连续7天,症状明显减轻,行走已不觉痛,但行走较长时间后,足跟底部开始酸痛。

    照上穴位及外敷,每两天一次,仍每天服中药,持续两星期。行走如常不觉酸痛。再照上穴位及外敷,每3天一次,共7次,内服中药一个月而愈。

    【资料来源】第六届全国经络口电信息诊疗法学术讨论会资料 第50页

    【医 者】洪福震 济南锅炉总厂

    【案 例】我厂一车间主任闵某,和经我治疗的一位王××老年妇女,均是跟骨刺引起的跟部疼痛,病史都在三年以上,他们都多次经中西医医治效不明显,经我提让和改用足温水浴配诊疗器治疗(足温水浴加诊疗手册上介绍的治足跟痛的其它体配合),仅者是三次,多年的足跟随部疼痛均得以缓解。

    【资料来源】第六届全国经络口电信息诊疗法学术讨论会资料 第148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