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562
1213怪病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9kb)。

    【医 者】山西平遥卜宜农机站

    【案 例】郑××,农机站锻工,后头右侧有点上一日数次发作阵发性的一下一下的跳动,每跳动一下在那一点上就像锥扎那样的刺痛,同时脸部肌肉也要随之抽动,这样已经五天。自觉记忆力因此有所减退。我们也不知道这叫什么病。探测发现在耳部脑干区有反应,经在该处电冲击后症状有所减轻,每天发作的次数少了,每次持续的时间也短了。第二天又在痛点找到强反应,在该处电冲击就完全痊愈。

    【资料来源】变阻点电冲击疗法 第14页

    【医 者】山西平遥卜宜农机站

    【案 例】王××,女,38岁,西卜宜大队社员。七年多前的一天,当腿挨住炕沿时突然好像被蝎子螫了一下,但是再三寻找,什么也没有发现。打那以后右股外侧皮肤麻木,上面有些微微凹陷的小点子,在那些点上有刺痛。当挨住像炕沿等冷的物体时更是像捅了马蜂窝被很多马蜂螫住一样,刺痛难忍。天冷时病情加剧,怀孕时更为严重。请医生诊治,都说看不出什么病,因此也就一直没有治疗过。去年冬天,她爱人患鼻息肉多年,鼻子不通,息肉明显可见。经我们电冲击后鼻子通气了,息肉缩小了,建议她也来试试,经探测发现正是在那些小点子上有强烈的变阻现象,电冲击时她的感觉就像是发病时一样的那种刺痛。今年春上她又来找我们,她说:"自从那次治疗以后麻木减轻了一半,而刺痛则一冬天未曾发作,而现在又有发现。"又进行了一次电冲击。到现在将近半年的时间过去了,还没有发作过。

    【资料来源】变阻点电冲击疗法 第17页

    【医 者】山西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山西省中医研究所

    【案 例】张国林,男,24岁,介休樊王公社沟里村社员。从记忆时起就发现头疼,有时感到迷糊,头脑不清,头闷、头胀。从十六岁起,除上述症状加重外,又增加了头面部烧热、口干、腹部发凉、肠鸣、泄泻一日五、六次,身上发冷。从二十一岁起,上述诸症更为严重,在针刺头皮时无任何感觉,平时自觉头皮发紧、发蹩,没有知觉,头发易拔出,拔出则感到舒服。从去年六月份起,在当地和太原地区多处医院用中西医药和针灸治疗都无明显疗效。七一年七月二十四日转电冲击疗法试治,治疗前,下车和刚休息起来时,两腿发沉,使唤不灵,眼睛不能转动,嘴不能说话,头脑迷糊不清,听力减弱。经七次治疗后,头脑感觉清醒,眼睛转动灵活,听力有了显著增加,说话亦很自如,两腿有力,行动方便。

    【资料来源】变阻点电冲击疗法 第27页

    【医 者】周宏达

    【案 例】四川东山区一位叫袁青的干部,患一种莫名其妙的病。据患者说:每天不知在什么时候就突然跌一跤。人也跌倒了,站起来就好了。患病两年多,开始吃西药无效,后来吃中药,每天一付属于五毒一类又腥又臭的药,已吃了一年半,病仍不见轻,反而向重的方向发展了。过去每天只跌一跤,现在一天要跌三跤。中医说是"受风"。西医拍片检查说是"脊椎裂"。患者说:"病来时仅是一眨眼的一半秒钟。好像有人从背后猛地刺了一刀一样,不由自主地就跌一跤。"

    患者长年吃药,头发大部分都脱落了。精神晃忽,神经十分紧张。一直担心他的病治不好,也不能工作。

    经在患者腰胯部位找到几个变阻点,电冲击治疗后的第三天,我去看患者,他正忙着洗全家人的衣服,擦宿舍地板,满头大汗,他说:"这三天来无论我怎样想让犯病,却边一次也不犯了。"为了巩固治疗效果,又在体针、头针穴位变阻点治疗四次,患者在治疗后的二十多天中,再无犯过病,当他确认他是好了的时候,他回东山地区上班了。后来听患者的家属说:"他一直很好,一两年了,未犯这病。"

    【资料来源】变阻点电冲击疗法 第147页

    【医 者】宋宝珊

    【案 例】老陈家的亲戚,在河北定县某饭店工作,七九年春节来祁探亲。此人每天走路老习惯地撑着个腰。我奇怪地问她:"你腰疼吧?"这一问,引起了他一边唠叨:"十三年前,右侧腰部突然出现无明显原因的疼痛,既不红,也不肿,透视照像都没有发现毛病,经当地名医检查也没得出准确的结论。但就是疼得不行,这样,养成了习惯,白天走路(或运动)好象轻一些,好一些。十三年来,没睡过一个囫囵觉,每次翻身都需要用双手扶住腰部慢慢地翻动,夜间因疼痛加重,常常失眠。"他们都说让我给过过电,我不敢接受,他们一再鼓励我试试看,反正又没有害处。我便在她所指的患部进行耐心地探测治疗,头一回,共找了四个变阻点,其中一个反映比较强烈,患者一再说,腰里麻乎乎的,火棘棘的,觉得很对劲儿。第二天一起订,好便找我:"宝珊姨,昨天我可睡了个囫囵觉,腰也比以前好多了。"这样对于治疗的我和被治疗的她来说,都增加了继续治下去的信心,但我观察她走路仍撑着个腰,经几天的治疗,疼痛明显减轻,运动时也无需用手支撑着,终得痊愈。患者喜出望外,临回河北时,握着我的双手,感激非常。

    【资料来源】经络电冲击疗法信息选编(一) 第130页

    【医 者】程红峰 中国中医研究院针灸研究所

    【案 例】董××,女,59岁,家庭妇女。患者自述几年来,七窍奇痒,口舌生疮,口干,疼痛难忍,不思饮食,难以入寐。经北京几家大医院检查,查不出病因,多经治疗毫无效果,来我所耳针室治疗。中医辨证属:阴虚火旺,虚火上炎。根据中医理论,病机19条中属五脏一条:"诸痛痒疮皆属于心"。用山西平遥卜宜仪器厂产的经络诊疗器在耳穴上进行治疗,耳穴:心、小肠、口、脾、胃、交感、内耳、外耳、内鼻、外鼻、眼、过敏点、脑点,隔日一次,一次用一侧耳穴,经一月治疗而痊愈,随访3个月未见复发。

    【资料来源】第五届全国经络电冲击疗法学术讨论会资料 第376页

    【医 者】康宗田 李淑香 辽宁省锦西市前所果树农场

    【案 例】牛××,男,63岁,西甸子乡农民。左肩痛,呕吐,饮食送还 和,头晕胀,多梦,身体虚弱,日见消瘦半年之久,平日行走摔跟斗,有时腿、脸被摔破,到医院未查出病症,精神压力很大,长期失眠健忘,各处求治无效。于8月14日来我家求治,耳穴:心、肩、交感、枕、脑干等穴;体穴:列缺、落枕、翳风、太阳、印堂、天柱、肩井等穴,每穴10分钟,疏密波,第一次治疗后当晚睡眠很好,也不做梦,头当时较清楚,第2天早吃两碗半面条,共9次治愈。最后患者说:"这半年什么活我也不能干,连走道都总摔跟头,到那化验,医生都说我没有病,这回我怎不摔跟头了?能吃又有觉,全身也有劲了,这小机器把我病治好了,给你增加不少麻烦。"夫妻老俩口感激给我一百元钱,我说啥也不要,老俩口都流下热泪说不出话来。

    【资料来源】第五届全国经络电冲击疗法学术讨论会资料 第412页

    【医 者】范仕莲 北京市海淀区温泉北京胸科医院中医科

    【案 例】赵 ×,男,11岁,学生。1993年5月7日初诊。患者二周前的一天,放学回家后,突然发生两小腿后侧腓肠肌疼痛难忍,不能入眠,随即到当地医院急诊,经对症治疗未见好转。第二天到××医院儿科就诊,收入住院。治疗二周,以抗炎治疗为主,并作腰穿及肌电图等各项检查,均未发现异常,但患者疼痛不减,其父母非常焦急,邀余诊治。经检查肤色正常,局部无红肿,但触痛拒按。用经络诊疗器,取穴:承山、委中及压痛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9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