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632
0474急性乳突炎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19kb)。

    【医 者】阴爱华 河北秦皇岛海港卫协中西医门诊

    【案 例】孙××,女,51岁。发烧,右耳后疼痛,自服消炎药三天,病情未减。于98年6月5日就诊。经检查:体温37.5℃, 右耳下淋巴结肿大,乳突区红肿,压痛明显,诊为"急性乳突炎"。因在人民医院诊治,医疗费能报销,劝其去医院治疗。在人民医院诊断为"急性乳突炎"。用药物治疗七天,肿痛未减轻,仍低烧37.3℃,并出现头痛,再次来诊。探测右耳部内耳、枕、神门、额、颞、颌和体穴风池、翳风、合谷、阿是穴均为"病经口"。给予电信息治疗30分钟后,耳尖点刺放血,配耳穴贴压一次,头痛与耳后疼痛减轻,肿大的淋巴结明显缩小。治疗5次, 除乳突区有轻度触痛外,余无不适。又巩固治疗5次痊愈。

    【资料来源】实话实说经络口电信息诊疗法临床纪实 第76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19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