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403
0107眩晕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3kb)。

    【医 者】薛 雪 山西经济管理学院

    【案 例】前几天不知什么原因,我突然感到头晕、恶心,眼前事物在旋转,摇晃,于是我躺在床上,闭住眼精,只觉得浑身猛烈摇晃。后来,同学们带我到医院检查,医生诊断为"眩晕"。为我开了点药。服药四天症状未减。

    我只好坚持着到校医院找张麦珍大夫,张大夫询问了病情后拿出一个精致的小盒子,上面印着"中国经络诊疗器"。打开开关后,用探极在我头部找病经口治疗。开始我觉得有些麻木,然后便有一种非常舒服的感觉。经过短短二十几分钟的治疗,我顿觉头部轻松了许多。连续治疗三次后,解决了我长时间的痛苦──眩晕。

    【资料来源】经络电信息诊疗法信息交流 第30页

    【医 者】莫新亚 甘肃天水机床厂

    【案 例】1、许××,男,48岁,工人。先耳鸣,以后慢慢地开始眩晕,周围房屋都围绕地转,睡下后床也转,随即恶心呕吐,站不住,面色发白。发作多在夜间和早下起床后,时间长短不一,最短十几分钟,最长三四小时。经用本治疗机在晕听区(双)中到强刺激5分钟,第一次治疗后当时就感觉耳鸣减轻,头脑清醒,晚上和早起床后都没有眩晕,连续五次痊愈。

    2、胡××,女,28岁,营业员。患病数月,在家休息,因动辄感到周围景物围绕分转动,眼都不敢睁,睁开就感觉转动,站不稳欲倒,眼球有震颤,发作利害就恶心呕吐,经医院诊断为症状尼尔氏综合症,服中西药未效,故来就诊,当即在晕听区冲击10分钟后,自诉睁眼来回看东西已不感觉眩晕,感到心胸开阔了,当晚睡眠很好,又连作了三次痊愈。

    【资料来源】经络电冲击疗法信息选编(一) 第62页

    【医 者】宋宝珊

    【案 例】水暖厂某科一个采购员,一次出差,在车站上因出了汗受了风而得了一种头晕病,半年多不能上班,服了几十付中药也不见效,经老陈介绍,前来求治。患者自述:"头脑老发晕,有时觉得有一股劲儿从脊椎串向后脑勺,并且,鸣鸣地直向上转,随着头重脚轻,浑身无力,全身便象抽了筋似的软了下来,瘫倒在地(或炕)。"我根据患者自述,便在他所述之处寻找变阻点,配合头面穴进行冲击治疗,一连三天,效果不明显,患者说:"三天来没有明显的感觉,尤其是那股劲儿,仍然出现,而且次数好象比过去更多了。"我想退却,但患者不灰心,坚持继续治疗,试试看,第四天,我便又在他所指的地方仔细地耐心地寻找那股劲儿,终于在哑门穴附近找到了反应很强烈的变阻点,我兴奋的马上打开开关,进行冲击治疗。患者激动地说:"这回可找准了那股劲儿,里头热乎乎的,有一种又痛又麻但又轻快舒服的感觉。"我慢慢地把电钮放到最大限度,但他仍要求再加大些,狠狠地加大,我说"不行了,已经最大了。"他失望地说:"那就多待一会儿吧。""再待一会儿。"他一再不让我拿开,我只好从命,直至我的手酸困的都捏不住探针了,他才放了我。患者兴奋的满意地说:"这回可确实好多了。"在治疗的这几天中,他未去医院求诊,次日他去求治,大夫诊了他的脉,吃惊地问:"这几天你让谁给你看来着,你的病轻多了。"患者如实地告诉了大夫,大夫诚恳地说:"既然过电能治好,你就再过过电吧。"为了巩固疗效,后又治疗了几天,终得基本痊愈。

    【资料来源】经络电冲击疗法信息选编(一) 第129页

    【医 者】崔文甫 陆军干休所

    【案 例】王××,男,15岁,榆次一中学生。症状:七八年八月患头晕,不能看书,一拿起书看,晕得就更加严重,马上就得放下书。中西医多方求治一年余无效。七九年八月二十八日用变阻点电冲击疗法医治。变阻点:双侧晕听区、印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3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