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683
0651脉管炎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1kb)。

    【医 者】赵瑞霭 平遥县梁坡底公社卫生院

    【案 例】赵守跃,男,40岁。患脉管炎已一年多。足大拇指两边肌肉剧痛难忍,行动十分困难,足趾已变冷。虽已是三月天气,穿着棉鞋,足趾还是在冰窟窿里一样的冷。药物治疗无效。第一次在左耳趾区电冲击后左侧见轻。第二次在两侧电冲击后两侧见轻。经四次电冲击后就能参加劳动。至今已半年多未见复发。

    【资料来源】变阻点电冲击疗法 第78页

    【医 者】张泰榕 江苏江都 江苏油田试采一厂离休干部

    【案 例】王××,60岁,小学校长。右小腿及足背肿痛二年,活动后加重,于1989年5月去南京×医院治疗3个月,病情有好转,出院回家休息自养。于1990年3月复发。查见:跛行,右小腿及足背青紫,原伤处有一千性结痂,远端肿胀,青浅血管变硬,呈条索状,压痛明显,右足背动脉搏动消失,舌苔薄黄,质红,脉弦细数。医院诊断为外伤性血栓闭塞型脉管炎Ⅱ期,湿热型。选穴:足三里、三阴交等找治疗点:每穴治疗10分钟,15次为一个疗程,二个疗程后跛行消失,结痂脱落,皮肤颜色恢复正常。一切活动正常。

    2、孙××,57岁,农村干部,于1990年4月求治。脉管炎(未破)。患者左腿酸、麻、胀、疼痛,活动时加重,间隙性跛行一年,静息痛,彻夜不眠数十日。查见:左腿外侧及足面青紫色,触诊发凉,舌质红或紫暗,苔薄白,脉沉细涩,医院诊断为:左小腿及足面血栓闭寒型脉管炎Ⅱ期,气滞血瘀型。电冲击治疗:急脉、血海、委中等找治疗点,每点治疗10~15分,每日1次,15次为一疗程。三个疗程后自觉症状消失。

    【资料来源】第六届全国经络口电信息诊疗法学术讨论会资料 第204页

    【医 者】陈万成 云南昆明大石坝火电公司

    【案 例】胡××,男,50岁,本单位职工。患脉管炎五年,于89年在昆明医院多方医治不愈,右下肢从膝下做了截肢手术,92年2月左足姆指、次指又红肿溃烂化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1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