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395
0314关节痛(RA)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5kb)。

    【医 者】莫新亚 甘肃开水机床制造厂

    【案 例】陈××,男,27岁,开封西棚板街29号。焦作煤矿工人,患四肢关节强直性疼痛已一年半。肩关节、肘关节均呈强直样,不能活动,两手挛缩,既不能伸展,又不能握拳。夜间疼痛加剧。痛得直叫喊,彻夜不能入睡,患者十分痛苦。经本厂和河南医学院、北京××医院检查治疗均无效果,其母拍电叫回。于72年11月11日就诊,采用耳腕肩强刺激十分钟。当时疼痛未减,患者说:"我这个病,恐怕不好治。这个办法不一定会有什么效。"当即对他说:"你回去休息,看今晚有什么反应?疼痛是加重还是减轻?看能否入睡?"翌晨他家就派人来汇报情况,说:"大夫,昨晚痛比以前好转多了,并睡了四个小时"。下午就诊时患者精神面貌已有改变,带着惊奇和信心前来就诊。仍采用上穴,时间延长了5分钟。开到最大强度,患者仍说可以,没有什么!作完后抬了抬肩,能活动抬起来了。第三次就诊时,说他安安静静地睡了一夜(七个小时)。检查右手已能伸能拳。左手仍呈挛缩强直状。第四次耳穴每点五分钟,同时,加前臂的变阻点,电冲击五分钟。至第七次左手也能握住。共治疗九次已基本恢复功能。

    【资料来源】变阻点电冲击疗法 第61页

    【医 者】莫新亚 甘肃开水机床制造厂

    【案 例】莫××,男,24岁,小学教员,两膝关节痛已三年,于72年11月9日就诊,选用耳背降压沟变阻点强刺激至八分钟时自诉两膝发热,共15分钟。做完后自诉已不痛,共作四次每次都有同样感觉。迄今近半年未复发。

    【资料来源】变阻点电冲击疗法 第63页

    【医 者】赵瑞霭 平遥县梁坡底公社卫生院

    【案 例】侯金莲,45岁。左手腕部风湿热关节肿痛,剧痛难忍,影响臂痛,吃饭连碗也不能端。经在患区上方变阻点进行了一次电冲击后,当晚更痛得厉害,但第二天就患区发痒,开始消肿。第三天就肿退痛消,完全恢复了正常。至今半年多未见复发。

    【资料来源】变阻点电冲击疗法 第79页

    【医 者】莫新亚 甘肃天水机床厂

    【案 例】杨喜林,男,20岁,工人,秦安县五营人。因患踝关节风湿,于86年11月20日前来就诊,是在二三人掺扶下来的(下汽车后上楼时)自诉两踝肿痛足不能踏平走路已近两年,经中西医多方治疗无效,现稍着地就疼痛难忍。先在耳区探测,在跟、踝处有响亮的变阻点,又在眼区探测,双下焦区有响亮的变阻点。了为给患者即时解除痛苦,采用眼区下焦区给以由弱到中等量刺激,稍有麻痛感,10分钟后停止治疗,嘱其站起来走一走,看能不能踏平。当他站起来足踏地后就喊:两脚不痛了,能踏平了!对此患者很感惊奇和有点怀疑,他就独自跑下楼去在院内走了几趟,跑上楼说:真的不痛了!当时和他一同来治病的几个人中就有上面所例举的神经性头痛的患者王志祥,他说:"真神医也"。周围七、八名患者和陪送人员都这样讲,真是神医(以后把小红灯传为神灯,求医者甚多),第二天来采用耳区变阻点治疗到5次时两踝肿消退一半。12月10日第二疗程开始时两踝肿已基本消散,走路多了感腿困。12月22日休息。87年2月26日由两当县他姑姑家走了四十里路乘汽车,脚未痛未肿,效果很好。

    【资料来源】经络电冲击疗法信息选编(二) 第34页

    【医 者】高晏忠 山西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案 例】温××,女,32岁,清徐县赵家堡农民。腰、膝、踝关节痛四年,右下肢肌萎缩,步行困难、须人扶持。1988年1月2日来诊。经用经络全息振荡治疗15次后行路自如,跛行消失,肌萎缩有好转。

    【资料来源】经络电冲击疗法信息选编(二) 第108页

    【医 者】张巧华 汾西矿务局柳湾煤矿医院

    【案 例】郝××,男,65岁。主要双膝关节肿痛五年,多方医治无效,患者行动不例。经在双膝关节处的变阻点和耳穴"膝点",分别治疗十分钟后,病人疼痛明显减轻。以后,每天一次,连续治疗半月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5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