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435
0718便秘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1kb)。

    【医 者】徐明阶 蔡艳忠 湖南省南县茅草街血吸虫病防治站

    【案 例】龙 云,男,59岁,本县供销社干部,1989年9月7日初诊,大便干燥近1年,呈羊粪样,多处中、西药治疗效果不佳。行耳、体穴相应部位病经口治疗10天,大便正常,目前未复发。

    【资料来源】第四届全国经络电冲击疗法学术讨论会论文集 第286页

    【医 者】王麦成 河北省临城县乔家庄

    【案 例】赵小金,女,50岁,因患大便干20余年。患者说:六、七天一次大便,每次大便时大约两个小时之多,大便非常难,有时还大便不下,只觉大便又回去。查原因:得病以前,在生育期曾吃黍子面。以后便觉大便难。多方医治无效。 在1991年7月10日我用302型诊疗器在三焦经支沟、大肠经募穴天枢、 下合穴上巨虚电冲击治疗。每日一次,用疏密波,4次见效,8次恢复正常。为巩固疗效,又做了2次电冲击。至今大便未见异常。

    【资料来源】第五届全国经络电冲击疗法学术讨论会资料 第463页

    【医 者】康宗田 李淑香 辽宁省锦西市前所果树农场

    【案 例】董××,男,20岁,经县医院B超检查肝大、剑下约6.8cm,肋下约3.4cm,腹胀疼痛,大便干燥等,3个多月经中西医治疗无效,于5月29日来我家治疗。耳穴:神门、肝、三焦、脾、胃、内分泌等穴;体穴:支沟、内关、天枢、气海、脾俞、肝俞、足三里、太冲、魂门、中脘、期门等穴;眼穴:上、中、下焦、肝胆区。每穴10分钟,疏密波,7天为一个疗程,3个疗程治愈。两次治疗后大便正常,饮食增加,腹部不疼了。12次治疗后,B超检查肝剑下约3.7cm,肋下约1.7cm, 肝内光点均匀,血管清晰, 后又巩固治疗一个疗程。

    【资料来源】第五届全国经络电冲击疗法学术讨论会资料 第412页

    【医 者】邓 杰 湖北钟祥洋梓卫生院

    【案 例】邓××,男,39岁,工人。患大便秘结多年,药物无效。取耳部大肠、直肠两穴进行治疗,一次大便通畅,继续治疗2次以巩固疗效, 至今半年未复发。

    【资料来源】第五届全国经络电冲击疗法学术讨论会资料 第381页

    【医 者】张巧花 山西省介休市人民医院急诊科

    【案 例】×××,女,患便秘症已5年了,每4~5天大便一次,大便时腹痛难忍,便不尽, 用腹泻药及中药可使粪便排出,但停用如旧。 我用中国经络诊疗仪在腹部双天枢、中脘、气海用疏密波医治半小时后患者只觉得腹部舒服,但无排便感。治疗后4小时,即夜间十一点左右患者腹痛, 阵发性痛,欲便不能,持续十多分钟后,排出大量干性粪便,患者第二天诉,腹部从未象现在这样舒畅过。又治5次,排便正常,停治。

    【资料来源】实话实说 经络口电信息诊疗法验案集 第28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1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