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445
0720便血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2kb)。

    【医 者】莫新亚 甘肃开水机床制造厂

    【案 例】1、程××,男,42岁,工人。患大便出血已十几年,曾在酒泉医院和兰州医院诊断为内痔出血,在酒泉作了两次手术,兰州作了一次手术,但均未能根治,仍时有便血症状。于72年4月11日就诊时已发作十几天,每天大便二次,每次便血均200毫升左右,经多方治疗无效。经检查探测到大肠、直肠下段有较明显的变阻点出现,每点电冲击七分钟,中等刺激。第二天来就诊时,患者自诉便血情况已大有好转,已减少了一半。共作三次痊愈,观察数月未见复发。

    2、王福志,男,52岁,患大便出血已八年之久,经中西治疗,时好时犯。于73年2月10日就诊之际,已便血近二月,每次约50毫升左右,突于近三天内血量猛增,每次约200毫升左右,服了好多止血药,打了好多止血针均未见效。经在大肠、直肠下段每点电冲击十分钟,强刺激。第二天来就诊时谓已好了大半。共作三次痊愈。现已正式参加劳动。

    3、胡××,女,24岁,社员。患大便出血已二十多天。每解一次大便即鲜血直流,经中西多方治疗未效,且肛门疼痛异常,大便干,于73年3月30日就诊时,精神萎靡不振,面色苍白,自诉心慌心跳昏晕不思食。选用耳穴交感神经点、肾上腺二个变阻点治疗了十分钟。第二天就诊时谓血未止,疼和大便干好了。随后选用大肠、直肠下段、肾上腺(均系双侧同时作)电冲击,共15分钟,4月1日下午就诊时谓出血疼痛都好了,又照上点作了15分钟。以后随访已痊愈。

    【资料来源】变阻点电冲击疗法 第66页

    【医 者】许宜固 (香港)华心中国传统医疗中心

    【案 例】周××,女,中年。大便屙血已十几天,一有上厕所,便象腹泻一样,只不过是屙血,整个厕盆满是鲜红的血。她是介然经过我的诊所见我宣传说不必打针、吃药就进来试一试。她说:今年她共做了三次手术,开头是开刀取胆石,第二次是做隆胸手术,接着又做双眼皮手术。由于隆胸手术做得不好,导致瘀血渗入胸胁,而双眼皮也红肿未消。她为了去瘀血,吃了很多跌打的中药和田七汤,终于搞到大便出血。我在耳穴上探测,双耳的直肠下段、眼、过敏点、膀胱、手指及耳背的风湿浅有变阻点,而左耳盆腔、目2、耳背肝点也有变阻。用疏密波做15分钟。第二天她说大便难还有血,但不多了。于是按第一天的穴再治疗。她到第五天后才再来治疗说,昨天已整天无屙血,但今天早上还屙些少。我检查她的体穴,发现三阴交、阴陵泉、足三里、涌泉、太白、大敦、太溪、丘墟、中封、内庭等处都有按痛感,于是除做原有耳穴外,再加上前面各穴。由于眼皮肿未消,又在眼皮上用园电极直接做10分钟疏密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2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