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556
0551肺炎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19kb)。

    【医 者】张巧花 山西省介休市人民医院急诊科

    【案 例】小儿肺炎合并腹胀是临床上治疗较为棘手的重症。 用西药医治效果差,且副作用多。在我院每遇到肺炎合并腹胀的小儿往往都转院医治。在93年1月5号我院职工××的亲属薛婷婷,女, 1岁,因肺炎住院3天后合并腹胀,腹胀如鼓,呼吸困难,哭闹不安,用"肛管排气,腹部热敷、 灌肠、 肌注新斯的明"等法治疗效果甚微。患儿生命垂危,我用经络诊疗仪在患儿耳穴脾、肺、腹处测到响亮的变阻点后分别医治10分钟,后又在腹部中脘、气海、天枢(双侧)医治,电量逐渐开大到1.5,用疏密波医治10分钟后,患儿腹内咕噜噜响,又医治5分钟排气后,腹胀明显减轻,竟然入睡,第二天按上法又治一次愈。

    【资料来源】实话实说 经络口电信息诊疗法验案集 第24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19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