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399
0108枕大神经痛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1kb)。

    【医 者】郭德芷 山西医学院附一院

    乔正中 山西针灸研究所

    【案 例】张××,男,27岁,头痛十余天,病初发烧、头痛、咽痛、全身乏力。就医诊断感冒,服中西药治疗,三天后体温正常,咽痛消失,但头痛不愈,尤以右后头部疼痛较著,早期服止痛片能缓解疼痛,近几日来右后头部疼痛加重,服止痛片无效,针刺8次,未见好转,尤以夜间剧痛,影响睡眠。检查:神清合作,颅神经未见异常,右枕和颞后部有压痛,头颈活动时疼痛加重,疼痛向右顶及颞部放射。诊断枕神经痛。于右第二掌骨侧头穴压诊,有疼痛反应,经络诊疗器在痛点探测,仪器指示灯闪光,伴有"喀嚓"声,在该点给予疏密波,频率90~100赫,最大耐受量的脉冲电治疗3分钟后,嘱其活动头颈、自诉活动时头痛明显减轻,不觉有放射痛,次日以同法再治一次,第三日再诊,诉头痛已愈,半月后随访,未见复发。

    【资料来源】经络电冲击疗法信息选编(一) 第83页

    【医 者】郭德芷 山西医学院附一院

    【案 例】王××,男,23岁,技术员。头痛一月余,一月前感冒发烧,服中西药物治疗,体温降至正常,其它症状消失,但头痛不愈,疼痛位于左后头部左耳后,持续性疼痛伴阵发性加重,病初服止痛药能缓解疼痛,近半月来服药无效,尤以夜间痛剧、影响睡眠。检查:痛苦表情,咽腔轻度充血,扁桃体不肿大,颅神经未见异常,左侧枕区和颈部,左耳后等均有压痛,并向头顶扩散,咳嗽或转动头颈疼痛加重。X光颈椎片,骨质未见异常。诊断为枕神经痛。给予经络电冲击治疗,在耳穴头颈区和左风池穴探测到变阻点,用90-100Hz疏密波,各点治疗5分钟, 在施治中患者即感头痛减轻,治疗后当夜能安然入睡,治疗五次痊愈。

    【资料来源】经络电冲击疗法信息选编(一) 第149页

    【医 者】田培芬 山西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中医科

    【案 例】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1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