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439
0855泌尿系感染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1kb)。

    【医 者】黄冠群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二冶职工医院

    【案 例】崔××,女,44岁,门诊号9190。就诊时间:1990年12月3日。尿频尿急尿痛三天。3年前,曾患泌尿系感染,服中药而愈。近3天来病情复发,每日尿频20余次,且尿急尿痛,自感阴道处有烧灼感,乏力明显,服氯霉素、呋喃坦啶、乌罗托品2日无效, 脉沉弦细,舌质红苔少,查尿常规有红、白血球,证属气阴两虚,下焦湿热内蕴。用耳压疗法,取穴:内、外生殖器、盆腔、尿道、膀胱、输尿管、肾、交感、内分泌、肾上腺,每3日一次。治疗 2次后,上述症状显减。再治2次,上述症状消失,再治2次,作巩固治疗,查小便正常告愈。

    【资料来源】第五届全国经络电冲击疗法学术讨论会资料 第392页

    【医 者】阴爱华 河北秦皇岛海港卫协中西医门诊

    【案 例】1、张××,女,29岁,北戴河人。 患者于二年前下地雨淋后,发烧、腰痛、尿急、尿频、尿痛。经当地医院检查,体温38℃,尿有红白细胞;诊断:泌尿系感染。输液5天,症状消失。以后每遇劳累、受凉即复发,有时一个月复发2~3次。多方治疗不能根治,十分痛苦。于93年12月28日来我处就诊,面色晦暗、耳部探测:肾、膀胱、尿道、内分泌、腰和体穴肾俞、次寥、太溪、三阴交均为"病经口"。电信息治疗,每日一次,配合耳穴贴压。治疗5次,症状明显减轻;治疗15次,症状全部消失。共治20次,面色转红润、有光泽、痊愈。 96年5月11日因乳腺增生来看病时说:"93年在这治好了泌尿系感染的病,一直到现在没犯过。"

    2、张××,女,52岁。94年8月19日就诊,耳部探测: 患泌尿系感染、脑动脉硬化、坐骨神经痛。患者高兴地说: "查的真准!平时总是腰酸、下腹部不适,受凉或劳累时,腰痛、尿急、尿频、尿痛,有时发烧、头昏、头痛、腿疼,三年多了,在人民医院检查诊断泌尿系感染,脑供血不足。输液、打针、吃中药,有时也轻,但不彻底。"用经络电信息治疗(疏密波),每次25分钟,配合耳穴贴压,治疗5次,症状减轻,治疗20次, 全部症状消失,面色转红润,巩固治疗10次痊愈。

    3、汤××,女,42岁。患泌尿系感染8年多。病初发烧,腰痛、尿痛、尿急、尿频,经用药治疗,症状缓解。但受凉即频频复发,乃至用冷水洗碗、洗菜也会复发。轻时吃药,重时输液。体质越来越差,疲乏无力,萎靡不振,不能上班。于98年7月8日就诊。耳部探测:肾、膀胱、输尿管、尿道、腰椎、神门、枕和体穴肾俞、膀胱俞、次寥、三阴交均为"病经口"。经络电信息治疗30次,症状明显好转,全身轻松。治疗70次痊愈,至今未复发。

    【资料来源】实话实说经络口电信息诊疗法临床纪实 第42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1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