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口腔牙齿 > 信息
编号:11151676
刷牙能保证好口气?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5日
     你有过这样的经验吗?

    和别人交谈时,正兴高采烈地说着八卦,但友人却遮遮掩掩,令你感觉到本身有口臭而陷入窘境。

    刷牙以外,辅助使用漱口水和牙线,可以让你一次达到洁白、清新的双重效果。

    一般说来,人们或多或少,大部分都罹患轻重程度不等的牙周病,主要原因都是没有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或缺乏正确的口腔疾病预防知识。如果刷牙时用力过猛伤害了牙龈,导致牙龈发炎或刷牙没刷干净,即使每天刷牙,仍旧逃不了牙痛缠身的命运。

    牙齿隐藏的病菌

    或许,你以为肛门细菌是最多的吧?事实上,口腔内的细菌比肛门细菌还多。

    口腔细菌分布的范围广,除了空气脏污及平日吃进的细菌外,包含舌面、咽喉,甚至你不以为意的牙齿表面都是细菌滋生的温床。每个人口腔都有经常存在的细菌,引发蛀牙主因是细菌种类太多,为数也多,及本身的卫生习惯没有彻底实行造成。

    细菌虽小却很强悍,尤其是牙斑菌,在日常使用牙刷、牙膏的清洁过程中,都无法彻底消除它。如果你任由牙斑菌持续滋长、破坏,宝贵的牙齿就会逐渐产生病变,而向你说拜拜了!

    牙斑菌的破坏过程

    ①牙斑菌在牙齿表面形成无色薄膜即为牙斑。

    ②薄膜持续增厚、硬化后形成牙结石。

    ③牙斑菌侵入牙龈,造成红肿发炎和萎缩。

    ④持续恶化,深入破坏牙床骨骼,即为牙周病。

    ⑤牙齿脱落。

    

    页次:[1] [2] [3] 下一页,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