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动态 > 化学药物动态
编号:10857639
他汀类药物无法降低患癌风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6日 科学时报
     美国最新研究结果显示,降低胆固醇的他汀类药物不能预防癌症。

    《美国医学会杂志》1月4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销量很大的阿伐他汀和辛伐他汀对防癌和减少癌症死亡没有什么效果。主持研究的康涅狄格大学药学院的迈克尔·怀特指出,他汀类药物具有损害肝和导致肌肉疼痛等副作用,他建议医生不要为了防癌而让病人服用他汀类药物。他说,该类药物预防心脏疾病效果很好,人们可以继续服用以降低胆固醇和预防心肌梗塞。

    美国《全国癌症研究所杂志》日前也发表研究报告说,包括他汀类在内的降胆固醇药物对结肠癌、直肠癌没有预防作用。这一结论是基于对13.2万人的观察性研究得出的。

    此前有一些研究报告称,他汀类药物可能对预防多种癌症有效。

    (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