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预测
编号:10857682
丙肝药市场预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2日 中国药学会
     据悉,2004年,全球大约有36.6万慢性丙型肝炎患者在使用聚乙二醇化干扰素(Pegylatedinterferon)加三氮唑核(Pibavirin,RBV)的综合疗法后,病情出现好转。然而,新的研究预计,随着治疗比例的增加,到2014年,这一数目可能会增加3倍。如果新的抗丙肝蛋白酶和聚合酶抑制剂在2011年上市,那么,还将出现更多有利的变化。美国疾病控制与防治中心(CDC)已经作出预测,因遭受HCV感染长达20年而发展成为慢性丙肝的美国病人人数将增加4倍,到2019年,HCV导致的直接医疗费用估计将达到107亿美元。目前,制药公司罗氏和先灵葆雅已经生产出最新一代的HCV治疗药物和聚乙二醇化干扰素,如Pegasys(聚乙二醇化干扰素-2a)和PEG-Intron(聚乙二醇化干扰素-2a)。当它们与广谱抗病毒药物RBV结合使用时,这些化合物分子可以针对50%的病例起作用,根治HCV病毒感染。虽然聚乙二醇化干扰素并不专门用于治疗HCV感染,但它和RBV目前在治疗HCV方面所形成的全球性市场规模大约为20亿美元,预计到2013年,这一市场将增至40亿美元左右。22种化合物正在开发。现有的HCV治疗药物普遍存在的局限性,而且有些药物在治疗过程中没有产生应有的作用,这些都促使制药公司开始寻找新产品。Datamonitor公司估计,目前有大约22种化合物处于临床开发阶段。更重要的是,过去一年里,一些大型制药公司已经宣布,将投资介入这一领域。

    信息来源:中国医药信息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