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教育 > 学习体会
编号:10861068
青年中医要有使命感——学习近代中医发展史有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3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473期
读史使人明智,读史使人明白责任,读史使人树立信心,读史使人明确方向
     “读史使人明智”,通过学习,可以深刻把握中医发展的脉络,理清头绪,领会得失。学习近现代中医发展史尤为重要,它使我们能够深刻认识中医在近代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所处的发展阶段。然而,现在中医高等教育却忽略了近现代中医发展史的重要性,中医史讲到民国时期就戛然而止了,实在有些遗憾!

    笔者曾经认真地研读了中医近代发展史,并曾向河南中医学院原院长、全国名老中医李振华教授请教学习。通过系统学习受益匪浅,为老一辈中医学家老骥伏枥的精神所感动。笔者期望以自己的一些读书学习感受,唤起青年中医振兴中医的责任感。

    读史使人明白责任

    中医振兴,匹夫有责。作为一代青年中医,要自觉承担起历史的责任,积极地投入到中医发展的环境建设中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