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菌藻类 > 猪苓
编号:11127980
猪苓的人工栽培与加工技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8日 农村实用技术
     猪苓是一种常用中药材,多孔菌科, 多孔菌属。以菌核入药。猪苓在我国大多数地区都有分布,常寄生于枫、桦、柞、槭、杨等乔、灌木的树根上。菌核生于地下。从猪苓菌核表皮颜色可以判断其菌龄:一般3年以上的猪苓为黑褐色;2年-3年的为灰黄色;当年新生苓为青白色。

    近年来,随着猪苓抗癌作用的发现和野生资源的减少,其市场前景被业内人士看好,一些地区进行人工栽培,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现将其栽培技术介绍如下:

    一、对环境的要求

    猪苓适宜在疏松、湿润、坡度在20度-50度的向阳坡上生长,猪苓对温度变化敏感,当气温在8℃以下、25℃以时上即停止生长,进入休眠状态,生长期最适温度为15℃-24℃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