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研究动态
编号:10860880
还阳参能止咳平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9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476期
     由山西省中医药研究院中药方剂研究所副所长、主任药师倪艳主持的“还阳参止咳平喘活性成分及其作用机理的研究”2005年12月29日通过了山西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鉴定。

    还阳参(俗称:驴打滚儿草)在我国北方地区民间有着广泛的应用,具有止咳平喘、清热解毒等作用。为了确证还阳参的功效,探讨其作用的物质基础,并为临床提供新的药用资源,课题组承担了该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青年基金的基础研究课题。经过近五年的研究,在明确其止咳平喘活性部位的基础上,首次从该植物中分离纯化出6个单体化合物,完成结构鉴定4个,其中一个为新化合物,为开发研究民间用药打下了坚实基础。D4, http://www.100md.com(黄翠兰 山西省中医药研究院倪艳主任药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