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中年保健 > 信息
编号:11181478
中年妇女警惕几种易患癌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4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2.24
     近年来,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妇女开始关注生殖类疾病,以求得病后获得及时救治,有关专家指出,有几种妇女易患的疾病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云南省昆明市妇幼保健院的邓医生说,现在得生殖类癌症的女性增多了,且年龄越来越小。许多本该50多岁发生的疾病,在二三十岁人身上也很常见。所以非哺育期的女性要有防护意识,学习一些常识能够平时就自我检查,若有不适及时就医。

    首先是乳房类的疾病。如果感觉乳房一侧有痛感,抚摸时发现该处有小硬块,并有触痛,那就得警惕乳房肿瘤;如果乳房有乳汁流出,就得当心患脑垂体微腺瘤的可能;如果乳房有类似血样的分泌物流出,有可能是早期乳腺癌的先兆。

    其次是腹部和阴道的疾病。如果妇女的下腹部在某段时间突然隆起,仰卧时仍如此,用手掌触摸后有坚实感,就有可能患了卵巢肿瘤;如果小腹阵阵绞痛,伴有恶心呕吐症状,就可能是原有卵巢肿瘤的急性扭转;如果房事后感到尿急、尿频、尿痛或白带增多,可能患有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或从男方处染上了淋病等等。

    邓医生说:“炎症还容易医治。最重要的就是注意房事后排出的粘液中有无鲜血,无论多少都是很危险的,它常常是宫颈癌的早期症状。但这种症状不是每次都有,有时隔几个月才会出现,再次出现的时候或许癌肿已经发展到后期,失去了早期手术根治的良机。”

    (李倩),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