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口腔牙齿 > 信息
编号:11151409
牙是你的命缘何受伤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27日
     世界上,几乎每个人都会遭受牙痛之苦。据官方第二次全国口腔健康调查,结果耸人听闻。全国人口恒牙是龋齿的几率达49.88%;全国人口拥有龋齿总数为20多亿个,其中90%未得到治疗;65~74岁老人的平均失牙数高达11颗。

    想想你我,谁正在策划着真牙变假牙行动?谁最先需要假牙?

    ◆贾昆 30岁 商厦IT部门经理 牙齿缘何受伤?

    牙齿缘何受伤?无护牙理由

    1.有朋友是口腔科专家,有机会仔细了解口腔护理常识。

    2.职业原因,非常注意形象,牙齿也是很重要环节。

    优势

    1.每日早晚刷牙两次,两把牙刷交替使用。使用含氟牙膏。

    2.中午没有机会刷牙,就用漱口水漱口。

    3.每天都要喝鲜牛奶500ml。牛奶中富含钙物质,钙对牙齿以及颌骨强度的增加有很大益处。

    4.他爱吃水果,尤其苹果。牙医称苹果和胡萝卜可清洁口腔食物,因为它们有助于摩擦牙齿和牙龈。

    劣势

    1.由于工作性质,每周都有几个晚上出去饮酒。最近完成的一项研究表明大量饮酒者患口腔癌的风险会增加二成。一些口腔癌患者需要医生切除部分牙周组织与颌骨。

    2.工作时间紧,闲暇时间少,贾先生很少进行牙科检查,也不进行牙科治疗。牙医认为,每半年拜访一次牙医是必要的,有利于牙齿及牙周组织的保健。

    页次:[1] [2] [3] 下一页,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