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食品
编号:10940697
教你减少痘痘印记贴士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6日
     顽固的痘印总是让又恨又气。黄种人由于肤质敏感,更加容易形成痘印。该如何解决这个恼人的问题呢?3个Tips,教你尽量减少痘印!

    贴士1:在痘痘出现“白头”时,千万不要挤压,否则肯定会出现印记。就算是要挤压,也得严格采取消毒工作。或者尽量到专业正规的美容院求助。

    贴士2:在痘痘快要愈合时,会将原来的深色皮褪去,这个时候更是切忌用力将皮撕下,否则愈合期将会被大大拉长。

    贴士3:在痘痘发展期要使用专门的去痘产品,在愈合期可使用一些具有修复功能的美白品。同时要加强皮肤的防晒工作,紫外线对肌肤的侵袭极易造成黑色素沉淀,从而让你的痘痘肌更加难以愈合。

    此外,敏感性肌肤在抗痘愈合期,很容易产生痘坑,此时不要盲目使用化妆品,应找寻专业的皮肤科医生进行治疗。

     快速消灭“可恶”的痘痘

    1、避免情绪焦虑和紧张,保持乐观愉快的情绪,不要患了痘痘就悲观,要乐观自信,坚持积极、合理的治疗,针对个人情况对症下药。

    2、保持皮肤清洁,常用温水洗脸,避免用碱性大的肥皂,不用多油脂和刺激性强的化妆品,以免进一步填塞毛囊,使痘痘加重。洗脸既不能太勤也不能太少,每天2-3次即可。切记不要挤痘痘,防止便秘。

    3、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四少一多”,即少吃辛辣食物(如辣椒、葱、蒜等),少吃油腻食物(如动物油、植物油等),少吃甜食(如糖类、咖啡类),少吃“发物”(如鱼、虾、牛羊肉等),平时多食富含维生素A/C/F和纤维素的食物(如蔬菜、水果)。

    4、在生活方面最好不吸烟,不喝酒及浓茶等,活动性、炎症性痘痘(如丘疹、脓疮)患者要少晒太阳,避免风沙,太冷、太热、太潮湿的场所也对痘痘不利。

    5、在用药方面,不宜长期服氯、溴、碘类化合物以及皮质类固醇激素等药物,如果要用外用擦的药,当然还是剂型以洗剂、霜剂为妥,尽量不要使用软膏、糊膏类。

    规律作息时间,采用内调措施使失调的内分泌功能恢复正常,再外用痤疮丙酸杆菌抑制皮脂腺的分泌,这样综合治疗从而使青春痘消退。

    但治疗时需有充分的信心和耐心,贵在坚持,一般需要2-3个疗程,才能使痘痘完全消退,并避免痘痘再长。

    来源:网易社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