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食品
编号:10940679
拒绝“草莓鼻”的有效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6日
     鼻头上星星点点的粉刺,成了许多mm们心中永远的痛。不过,自己的问题当然要自己解决,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怎么对付"草莓鼻"吧!

    首先,我们来看看"草莓鼻"是怎么形成的。

    过多的赃物和油脂堆积在毛孔里得不到及时的清除,自然会形成粉刺,体现在鼻子上,就是"草莓鼻"了。天生的油性肌肤发生"草莓鼻"的几率更大。因为因为T字部位皮脂较多,油脂的分泌也比较旺盛,毛孔就会自然的变大,要是停留在毛孔里的油脂没有很好的清理干净,就会堵塞毛孔,形成"草莓鼻"。还有,过度挤压黑头也是不好的习惯。因为我们的手上都带有细菌,挤压只会令毛孔越来越大,黑头也越来越大。除了这些,气候的变化也能形成"草莓鼻"。夏季或者是天气闷热的时候,肌肤的呼吸也会受到影响,所以产生粉刺,黑头等问题。

    拒绝"草莓鼻"的有效方法

    回家最好将脸洗干净,每天最多3次(干性皮肤两次)。清洁后,可以在爽肤水中加入一滴熏衣草或茶树精油,来增强皮肤的抗菌以及控油性。要定期去角质,并且使用深层清洁面膜敷脸。如果毛孔出油很厉害,就在面膜中加1-2滴熏衣草精油,在彻底清洁毛孔的同时,还能消炎。要避免用含有动物,矿物油的保养品。使用质地清爽的补水产品或者是有控油作用的护肤品,平时尽量不化妆。在饮食方面要注意的是,尽量少吃油炸,糕点,坚果类,巧克力等食物,这些食物都是能增加油脂分泌的。

    来源:网易社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