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育儿...
编号:10988713
小霸王的“十大骄纵”症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1日 聪明宝宝
小霸王的“十大骄纵”症状!

     当可爱的小天使变成了小恶魔时,相信爸妈都会头痛不已,让我们先来看看宝宝的哪些骄纵行为是最让爸妈伤脑筋的。

    症状1:自以为是

    行为特征

    这类型的宝宝充满自信,很有可能是一群宝宝中的意见领袖,他觉得自己样样都行,玩游戏或是遇到新鲜事情时,总是第一个表现出“我最厉害、我没问题、你们都比我笨”的意思,展现出得意骄傲的模样。

    未来问题

    过于自信,挫折忍受力较低,会给人太过骄傲、不懂谦虚的坏印象。

     症状2:坏脾气

     行为特征

    这类型的宝宝有很多自己的原则和喜好,并且还会要求别人事事顺着他的意思走,只要遇到他不喜欢、不熟悉的情形,就会哭闹、生气、发飙、不高兴,直到爸妈或小伙伴妥协依照他的意思改变为止。

    未来问题

    适应环境能力较低、人际交往能力差,给人EQ低的负面印象。

    症状3:什么都想要

    行为特征

    常常可以在百货公司或是商场中遇到这样的宝宝,和妈妈哭闹:“我要买这个!我一定要买啦!”甚至用在地上打滚、吼叫的方式,威胁爸妈一定要买到他想要的东西,让爸妈非常尴尬。

    未来问题

    索取无度,容易不珍惜身边事物。如果有一天无法得到满足时,可能会用不法的手段强取。

    症状4:霸道

     行为特征

    在公园玩游乐器材不喜欢排队轮流玩的宝宝,就很有可能带有这样的性格。他想玩就玩,觉得大家都应该先让他玩,或者是觉得自己可以在这个环境中决定一些事情或是不用遵守一些规则。

     未来问题

    缺乏同情心、不尊重他人,会给人难相处、不遵守规定的印象,而不愿意与他合作。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