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男性保健 > 保健法则
编号:10966933
男性健康十大疾患与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2日 《健康之道458》
     随着社会的发展,各方面的压力增大,我国男性健康状况令人担忧。男性往往对自身疾病缺乏足够的认识,自我保健知识知匮乏,男性患病到医院就诊率要比女性低28%,因此关注男性健康、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已成为关注男性健康的重要课题。大量资料表明,目前威胁男性健康的疾患有以下10种。

    心脏病据美国心脏病联合协会说明,男性比女性心脏病的患病率更高,已成为男性死亡的主要原因。专家提醒,以下的生活习惯能帮助男性降低心脏病的危险性:⒈不吸烟;⒉多运动;⒊吃健康食品;⒋多吃低钠、低脂、低胆固醇食品,少吃盐、酱油、味精、方便面、紫菜等含钠量较高的食物,蛋黄、动物脂肪、动物内脏也应少吃;⒌控制体重;⒍多听医生的健康建议。

    癌症在因癌症死亡的病人中,大约有1/3的死因与营养和其他生活习惯因素有关。所以良好的生活方式能降低患癌的可能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