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更多知识
编号:11141217
汤锅烫伤女童得到救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3日 南方日报网络版
     一对外来工夫妻以做麻辣烫营生,不料2岁的女儿跌进刚熬好的一大锅汤里,导致身体50%的面积烫伤。昨日(22日)上午,记者在医院见到这个孩子。

    在广东武警总医院烧伤整形科病房里,2岁的小女孩身子被绷带包裹着。

    据小孩的母亲赵淑平介绍,她和丈夫景海涛都是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古城乡人。今年正月9日,夫妻俩带着2岁的女儿,来到广州市天河区长湴村租下一间出租屋,以做麻辣烫为生。

    3月5日晚,景海涛将熬好的一大锅汤从炉子端下放在地上,赵淑平则在一旁打扫卫生。突然,夫妻俩听到孩子的惨叫声,原来正在蹒跚学步的女儿不小心跌进那沸腾的汤锅里,整个屁股和身子都陷进锅里,只露出头和双手。

    景海涛见状立即抱起女儿,把她身上的衣服撕下,可是这孩子身上的皮肉也跟着掉下来……想起当时的情景,赵淑平伤心地哭了起来。

    据介绍,小孩被烫伤送到医院时眼睛都有点翻白了,经抢救目前病情已稳定。检查发现小孩的烫伤面积为50%,属二度烫伤。治疗需3周左右,皮肤才能长好,个别感染过加深的创面需要植皮,通常是取头皮移植。

    景海涛说,刚到广州时仅有的600元都投进了小摊里,才摆一个星期的麻辣烫孩子就出事了。他告诉记者,3月20日下午,一位先生到病房探望小孩,并且当场捐出1万元,叮嘱一定要把小孩治好,说完掉头就走,问他的名字,他只说了一句:“叫我老‘好’吧!”原来这位先生看到小女孩的报道后,立即和妻子商量要捐出1万元来帮助女童。当记者问其真实姓名时,方知这位“好”先生原来姓郝。到记者发稿时止,热心人共给小女孩捐款54 380元,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