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健康饮食3
编号:10959960
如何合理摄入胆固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8日 新闻晨报
     人体胆固醇绝不是可有可无,而是必须保持在一定水平,以使生理过程顺利进行。那么人体每天究竟摄入多少为宜呢?梁有福推荐,每日胆固醇的摄入量为不超过300毫克为宜,大约相当于一个鸡蛋的量。老年人每天应吃100-150克肉食,1-2个鸡蛋,约折合胆固醇200-300毫克。

    同时,梁有福提醒人们在日常饮食中要科学用膳,注意做到:第一,尽量选用低胆固醇的食物,比如各种植物性食物,还有禽肉、乳品、鱼、蛋清等;第二,避免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尤其是富含饱和脂肪的食物,比如猪油及各种动物油、脑、鱼子、蟹黄等;第三,多食用富含膳食纤维和植物固醇的食物,比如各种绿色蔬菜可以帮助降低胆固醇。在适当摄取富含胆固醇的动物性食物时,可增加富含磷钙的大豆制品、蘑菇类、核桃、芝麻等的摄入,以减少胆固醇在血管壁的沉积,维护血管功能。

    try{showAd(3,0,1);}catch(ex){},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