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育儿...
编号:10987961
你能相信吗?女人婚后会减寿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8日 搜狐
你能相信吗?女人婚后会减寿

     近日.一份令人大跌眼镜的调查浮出水面——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婚姻生活可能会导致女性减少1年多的寿命!研究显示婚姻令男人寿命平均廷长1.7年,却缩短妻子寿1.4年,这是研究者在查了10万欧洲人后得出的结论。婚姻让男人长命,却让女人减寿?这虽然只是一份调查报告的结果,并不据有科学权威性。可是从中我们却可以看出在现在社会重,女性同时担当社会和家庭双重责任时。给自己身心所带来的巨大压力……

     A双面娇娃篇

     既要做女强人。又要做好妻子

    两头忙到体力透支

    原因分析

    调查显示.在众多“双职工”家庭里.即便女性的月收入能与丈夫持平乃至更胜一筹.她们的人均家务费时仍要比男性多出2.08个小时。或许,正是这多出的“2 .08小时”,让妻子的身心不堪重负。

    故事

    黄琼,30岁,某公司财务总监

    黄琼是一位典型的“职场女杀手”,公司里所有的财务报表都要她亲自审核,打电话找她要通过秘书预约,薪水也是老公的一倍多。

    一年前,她生下了小女丹丹。因为实在舍不得职位所带来的丰厚酬劳,产假未满她就又重返战场。公务员老公满口承诺:“老婆,你放心,女儿我来照顾!”当然,实质上,是老公和保姆一起照顾。

    可初为人母,黄琼一颗心还是提得起放不下:一天要打10电话问候,早上再匆忙也要看着女儿吃完奶糊再走,开个晚会更是时刻看表要争取再女儿睡觉前回家讲个故事……如此这般过了一年.黄琼公司家里两头跑,好像每天24小时都再连轴转,本来还算健康的身体渐渐多出了许多毛病,什么偏头痛啊,肩周炎啊,统统冒了出来。

    一天黄琼回家晚了,保姆已经下班。一进门,她就听见球迷老公在客厅里大呼小叫——今晚有阿森纳队的关键比赛;与此同时,女儿又在婴儿房里号啕大哭。此时的黄琼不得不马上进入“战斗状态”.扔下背包挽起袖子开始为女儿换尿布。“难道女人注定得办公室家两头受累?“敲打着酸痛的腰板,黄琼无奈地想。

    

    贴心建议


    对于“双面娇娃”们来说.首先要放下思想包袱,样样事都要亲力亲为谁能吃得消?所以,放手让老公分担你的家务——一次做不好,就做两次,熟能生巧嘛。而老公们,则也要好好体谅能干的妻子,毕竟,再强的“铁人”也有不堪重负的时候。

    B嫁鸡随鸡篇

     因为爱,所以改变

    沾染不健康生活方式

    原因分析

    调查显示,女性有模仿伴侣行为的倾向,比如吸烟、熬夜、不吃早饭等等不良生活习惯。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