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更多知识
编号:11140393
狮面人换头骨手术波折:18小时内换3批医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5日 竞报
狮面人,狮面人,术前准备,术前一周每天用酒精给患者消毒,8:10,手术开始———三批医护人员“轮番上阵”,9:30,手术第一次意外———“人造头盖骨”没用上,10:30,切除皮下脂肪———需切除的头面部脂肪有3斤多
     本报记者马晓娟报道本报连续报道的来京求医的河南“狮面人”杨会民,昨天在解放军304医院正式接受了“改头换面”手术。从昨天早晨7点30分杨会民被推进手术室,到昨晚12点记者截稿时,手术仍在紧张进行中。

    据304医院的医生介绍,这例全国罕见的“颅骨异常增殖”手术,难度之大超出了之前专家们的预料。手术中两次出现意外情况,比原定手术时间延长了4个小时。

    整个手术过程被录像机全程监控,并在手术室外同步放映。众多媒体记者在监控室内观看了手术过程,304医院的医生为记者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据脑神经科副主任医师傅相平介绍,手术将进行18个小时。

    术前准备

     术前一周每天用酒精给患者消毒

    据在监控室讲解的杜医生介绍,医院为此次手术各方面都做了周密的准备。

    由于患者杨会民的皮脂分泌非常旺盛,会影响手术中的脂肪切除。为了给患者脱脂预防术后感染,术前一周,医院每天都要用酒精为杨会民涂抹皮肤进行消毒。

    8:10

     手术开始———三批医护人员“轮番上阵”

    8:10左右,解放军304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李安民教授、张志文教授等4位主刀医生进入手术室。因手术复杂,此次手术由三批医护人员轮番进行。第一批进入手术室的为脑神经科的医护人员。

    进行讲解的脑神经科副主任医师傅相平告诉记者,此次手术使用的器械有上百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