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果实类 > 沙棘
编号:11291632
神奇的沙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7日
     在战争年代的古希腊,人们把一些在战争中长期征战而致残、致伤和病弱的战马,放到野外沙棘林中任其自生自灭。几个月后,奇迹出现了!这些马居然变得膘肥体壮,毛皮闪闪发亮。

    在山西吕梁地区,有一种被列为国家二级野生动物的褐马鸡,它披着一身蓝褐相间的羽毛,一派华贵姿态。然而在人工饲养的过程中,却出现了羽毛脱落,毛色暗淡无光等现象,这一问题很长时间未能得到解决。经科研人员细心研究发现,褐马鸡在野生状态下,其重要的栖息地是沙棘丛林,正是由于长期食沙棘果实,才使它有如此美丽的羽毛。后来,饲养员开始人工给褐马鸡喂食沙棘果、叶、渣,几个月后,这种吕梁山丛林中的珍禽又重新变得漂亮起来。 四十多年前,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西藏时,由于缺氧,严重的高原反应威胁着十几万进藏大军,危急之际,藏族向导采来沙棘果,军医让患病的战士食用这种野果,几天后,病症居然迅速得到了缓解。

    西安灵丹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利用现代高新技术从这种神奇植物鲜果中提取有效成分—醋柳黄酮,精制而成天然植物提取良药舒麦®醋柳黄酮片,根据国内27家医院464例临床资料,对治疗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症疗效显著,对患者伴随出现的心悸、胸闷、气短、头晕、乏力、睡眠差等症状有明显改善作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心脑缺血患者方庆成几年前患脑梗塞,出现了心脑缺血的病症,特别是吃多了的时候,严重时头脑迷糊,生活不能自理,服用了一段时间舒麦®醋柳黄酮片后,症状消失了,它写信给生产厂家深表感谢。商洛市广电局退休干部罗事英,患有心律不齐,浑身乏力,高血压等症,服用了多种药物未见效果,肠胃也深感不适。以后改用了舒麦®醋柳黄酮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