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针骨专业 > 针灸治疗 > 资讯动态
编号:10978275
黄应秋经络研究学说荣获创新奖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4日 福建日报
     3月25日至26日,将乐四中物理教师黄应秋应中国医促会中老年保健委员会邀请,到京参加第二届国际经络理论研究会暨中医药学术成果发布会。其潜心研究多年的学术论文《遗传性状表达调控网——经络》获一等奖和十佳经络创新奖。

    黄应秋今年45岁,1980年开始在教学之余研究人体经络。他的论文《经络本质——性状信息藕合网假说》曾在《科学》中文版杂志发表。中国中医研究院针灸研究所朱兵教授称赞他的理论,不但论证了生物体内性状藕合网的存在,还揭示了经络的本质。目前,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正组织有关专家对他的《遗传性状表达调控网——经络》学说进行科学论证。

    附:

    《遗传性状表达调控网——经络》

    http://www.acucn.com/theory/acu/200604/352.html,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