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更多知识
编号:11139533
兄妹俩患上乙型脑膜炎 失语爱啃塑料吃猪草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9日 重庆时报
     一种怪病让酉阳自治县龙潭镇新田村许家沟两个孩子高烧后突然失语。然而,小兄妹竟然喜欢上了啃塑料和吃猪草。4月16日上午10时许,才几分钟没留神的洪秀萍又发现儿子不见了,她慌忙房前屋后四处寻找,终于在屋旁边的一块菜地里把儿子抱了回来。对于她来说,每天在家照看一对喜欢啃塑料,吃猪草的儿女,已经成了她五六年最主要的工作。

    儿女爱上啃塑料吃猪草

    据洪秀萍介绍,儿子小勇(化名)今年只有10岁,自从6年前生了一场病后,便失了语,突然喜欢上了啃塑料和生吃猪草。

    丈夫白明高称,1999年4月的一天,就在女儿小英(化名)刚出生没多久,儿子小勇突然发起高烧。由于本村没有医生,家人便用土方法给儿子退烧。折腾了一夜后,才将小勇送到后溪乡的医院医治,高烧是退下来了,可夫妻俩却发小勇整个人“有些不对劲”了。更不幸的是, 就在儿子犯病的第二年,刚满1岁多的女儿小英也患上了同样的怪病。

    怪病原是乙型脑膜炎

    在记者采访的一会儿功夫,小勇就“偷空”捡些塑料瓶之类的东西,每次被妈妈发现后才没放到嘴里去。小英有时还和哥哥争抢塑料瓶吃。

    对于兄妹俩的病情,最开始没人知道究竟是什么病。后来,白明高带着两兄妹到酉阳、吉首、恩施等地检查时,才知道是一种乙型脑膜炎。“到大医院检查时,我才知道孩子小时候就要打预防脑膜炎的针。”白明高痛苦地说:“自己住在大山沟里,根本就不知道。都怪我太无知了,害了两个孩子。”,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