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药保护
编号:10968141
实施专利战略促中药产业发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9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523期
专利申请多停留在产业链前端,应实施中药产业专利战略
     云南独有的药用资源就达1260余种,医药发明专利申请量总量列全国第16位

    云南医药企业依靠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生物资源,获得了极大的发展。初步形成了中成药和植物提取物为主的生产体系,其中包括38个国家1至5类的新药和27个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大多数是天然药物。

    目前,云南已经形成了一批具有一定实力的医药骨干企业,如云南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白药集团、盘龙云海股份有限公司、昆明中药厂股份有限公司等,拥有一批具有市场竞争潜力的优势医药品种,如三七系列、灯盏花系列、天麻系列、白药系列、灯台叶系列、叶下珠系列、青蒿素系列、昆明山海棠系列等。去年,云南省已先后有止咳丸、清肺化痰丸、天麻化痰丸和天麻祛风补片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成药成功地进入美、英、法等国市场。

    专利申请多停留在产业链前端

    在云南医药发明专利申请中,涉及中药的发明专利申请有472件,占到云南医药发明专利申请总量的81.4%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