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更多知识
编号:11139441
7旬老人弹片存达55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1日 生活新报
体内异物,体内异物,55年前的弹片保留体内,体内存储异物不是新鲜事,三种情况可异物进体,有些异物不会造成症状,异物进体要预防
     打开颅腔,在中枢神经与小脑的中间,一块体积为0.3X0.5X0.7cm弹片展现在了医生眼前。就是这样一个弹片,居然在患者体内保存了55年。日前,解放军478医院为一位年纪在76岁的老人脑袋里,取出了一个弹片。正当周围的病友为脑袋内居然保留有一块55年前的弹片感到惊奇时,不料,医生却笑着说:“身体内保留有异物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每年医院都会检查出几例这样的病例”。

    55年前的弹片保留体内

    现年已经有76岁的肖永兴在55年前居住在永善县,那时他只有31岁。由于当时我国正处于战争时期,在民间随处可见遗留下来的子弹、炮弹等物品。那年,他的家庭条件非常艰苦,在一次上山挖菜时,捡到了一枚炸弹。他想将炸弹退出,用弹壳制作成一个量米的量杯。结果,在取炸弹时,炸弹爆炸。当即,他的大腿被炸出了一个碗口大的洞,同时,自己的脑袋也被炸裂。等到自己醒过来时,他已经被送到一个军区的医院。

    当时的检查结果为炮弹碎片击穿了他的头骨,飞入了大脑内部,因为当时医疗技术和设备的严重滞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