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教育 > 研讨
编号:10968476
应加强医学院校法律课程教学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4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526期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增加卫生法学等与医学相关的选修课程,强化基本法律知识,组织学生到法院参加旁听,采用现代化教学手段
     “随着卫生法制建设的不断健全和发展,我国对医药卫生与法学相结合的新型学科专业人才的培养越来越重视。高等医学院校非法学专业的法律基础课程教学内容也在不断更新,法律课程的教学手段和方式也应与时俱进,这样才能为医学界以及有关医药卫生行政管理机构输送急需的专业人才。”上海中医药大学法律教研室主任张静向记者介绍说。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张静认为,要在医学院校上好法律课,任课教师有条件的最好在课外从事司法实践工作,将社会实践与法学理论相结合,选择内容精彩适合教学的案例,充实课堂教学内容。学校应鼓励任课教师参加司法实践,并积极为任课教师参加国家司法考试和法学硕士专业学习创造条件,不断提高教师的法学专业素质,这样才能提高医学生学习法律的兴趣。

    据张静介绍,以往的法律基础教育一般只注重课堂上理论灌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