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975417
三月二十日:生育能力测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4日 新浪.伊人风采
3月20日(周一)《生育能力测试》,嘉宾:邓成艳--北京协和医院妇科内分泌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3月20日(周一) 《生育能力测试》

    嘉宾:邓成艳--北京协和医院妇科内分泌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持人:各位朋友,大家晚上好。今天的嘉宾是北京协和医院邓成艳大夫,话题是生育能力测试。

    主持人:邓大夫,您说生育能力有一个标准测试吗?

    邓成艳:应该是没有,有些人尝试了很长时间没有怀孕,可能生育能力不是很高,有的人一碰就怀孕了,这样双方的生殖力又是非常强的。一般很容易怀的这种,生殖能力是比较强大的,不容易怀的,生殖力是比较弱的。但是这个机会是怎么来的呢?这是在平常的生活中碰到的,而不是拿一个指标测试,因为受孕是双方的问题。我们定义是一年,可能一年也怀不上,或者是超过一年以上,生殖力就比较弱了。或者有时把精子和卵子放在一起都不结合,生殖力就更弱了。开玩笑说,可能这个卵子和这个精子不合适,但是再婚了,可能又怀孕了,所以说生殖力是双方的,双方在一起才能评估你们两个人的生殖力,你个人的生殖力,一般对女性来说,女性35岁以后,生殖力会衰退的,越年轻生殖力越强。男性虽然精子是不停的在生长,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加,生殖力会有所下降,只是说比年轻的时候稍微弱一些而已。

    主持人:Guestv8o5UM : 排卵后打了16天黄体酮排卵试条是弱弱阳但早孕没有,有没有怀的可能,还有没有必要测HCG量,我现在能不能停针让它来月经,我有一次促排后打了12天还没停针就来月经了这一次也没来也没怀。

    邓成艳:你当时测排卵试纸的时候有弱阳性,后来怕黄体功能不好,就用了黄体酮,早孕试纸没有测出来,不知道到底能不能怀孕,早孕试纸要一定的量才可以测出来,如果你体内的HCG很弱的话,早孕试纸是测不出来的。但是查血就可以知道你怀孕,是因为体内自己有绒毛产生了,所以会有HCG阳性,但是这个值是非常低的,这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胚胎形成的比较晚,也可能相当于排卵之后种植了四五天。还有的是胚胎不是很好,长得很慢,这种情况怎么办呢?如果是特别渴望要孩子,我建议最好还是先不要冒然的停掉黄体酮,因为如果是HCG特别弱的话,就一下来月经了,就是撤退性的出血。我想你最好到医院查血的HCG,如果是阴性,那就把黄体酮停掉,如果血HCG是阳性,这时就要查孕激素够不过30以上,如果不够,黄体酮的量要加,如果不够,就不能停,一停就流产了。对于受孕困难,特别渴望要孩子的人来说,任何一个步骤都不能放弃,这样才可以捕捉到怀孕的机会,如果停药了,就可能会不规律的出血。

    主持人:GuestVSqdN1 : 我的左侧卵巢排卵不好可以测原因吗?您好,我04年做的碘油造影输卵管左通右不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0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