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975418
三月二十一日:关注红丝带志愿者活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4日 新浪.伊人风采
3月21日(周二)《关注红丝带志愿者活动》,嘉宾:王克荣--北京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护士长。
     3月21日(周二)《关注红丝带志愿者活动》

    嘉宾:王克荣--北京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护士长。


    主持人:网民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如约来到生殖健康网,今天我们讨论的话题是关注红丝带志愿者活动 ,我们有幸邀请到北京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护士长王克荣

    老师,这个题目里比较引人注目的是红丝带,网友们可能都听说过这个词,是出现频率很高到词,大家知道这个跟艾滋病是有关系的,您给大家解释一下红丝带的由来。

    王克荣:红丝带最早是由美国纽约的艺术家小组,是1991年设计的,现在有一个非常明确的意义,就是对艾滋病病人和HIV感染者的关怀、希望和支持。

    主持人:如果有人想参加这些活动,应该怎么办呢?

    王克荣:我们有一个网站,上面有志愿者申请表,大家可以填写,我们的支援者有两组,AB组,我们对志愿者里的骨干,愿意和病人建立一对一关系的志愿者,我们现在也在招募,大家可以到我们医院的网站上看具体的要求。

    王克荣:我们还有一些义卖的活动,就是感染者可能做了一些手工制品,我们也有义卖的活动。我们高校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

    主持人:我们志愿者是随便都可以报名吗?

    王克荣:要和病人一对一的志愿者要求是比较严的,我们也有一些条件。首先如果要做一个志愿者的话,我们是志愿的行动,是没有报酬的,申请人的动机要非常的明确,就是甘心的为艾滋病人服务,要无私奉献,要比较有爱心。还有一点是平时比较积极,比较乐观、向上,平时的行为是比较规范的,不能是有犯罪记录的。我们在A组里,要求也是本科以上毕业的,受教育程度不少于14年,年龄最好是25周岁以上。但是我们有一个比较困难的地方,大家觉得就是量化的指标,如果要做志愿者,真的给你分配了一个病人,建立了一对一的关系,我们要求志愿者和病人要有每周不少于三小时沟通的时间。你可以和他聊天,可以和他打电话,可以和他见面,可以和他一起上网,都可以。但是一个星期要有一次的见面机会,不少于三小时沟通的时间。还有一点,如果你要是做A组的志愿者,你可能要两个星期有一个小时的时间要到红丝带之家来,我们有小组例会,要回来开会。这是A组的要求比较严。如果是B组,只要有一颗爱心,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你可以宣传艾滋病知识,从我做起,做好艾滋病的防治工作,不歧视病人,我们希望大学生可以参与到我们的B组的活动中来。

    主持人:我看到有一些HIV基本的知识问题,需要志愿者了解一下。

    王克荣:如果是做红丝带之家的志愿者,我们会问平时关注不关注艾滋病,如果关注的话,一些基本的常识是应该知道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40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