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动态 > 天然药物动态
编号:10973913
南非用菊科植物研制抗疟疾新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5日 科学时报
     南非科学家利用从当地生长的一种菊科植物中提取的有效成分研制出治疗疟疾的新药。

    据南非媒体报道,南非医学研究委员会本土医药部负责人吉尔伯特·马察比萨说,新药主要成分是从一种生长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菊科植物中提取出来的。这种植物一直被当地人用来治疗胃病,但科学家意外发现它能治疗疟疾。马察比萨表示,南非希望在本国商业种植这种植物以生产廉价的抗疟疾药物。

    马察比萨说,临床结果显示这种药物治疗疟疾有效。他们已开始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专利注册,并希望与他人合作在南非大规模生产这种药物。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字表明,全球每年死于疟疾的人有100多万,其中非洲占80%。

    (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