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临床医学 > 学术稿件 > 正文
编号:10970560
成体人牙髓干细胞的分离与鉴定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

     目地 从成人牙髓组织中分离培养牙髓干细胞,研究其生物学性状。 方法 选取年青患者因正畸拔除的完好牙齿,取出牙髓,采用酶消化及过滤的方法得到单细胞悬液,有限稀释法原代培养。扩大培养细胞克隆,体外诱导分化后对各克隆从碱性磷酸酶(alkaline phosphatase, ALP)活性,矿化结节形成,牙本质唾蛋白表达,Hoechst33342染色,Oil Red-O染色,PPARr2基因表达等方面进行检测。结果 在矿化液诱导下,克隆细胞呈现明显高的ALP活性;能够形成矿化结节;可以分泌表达牙本质唾蛋白,已向成牙本质细胞方向发生了分化。Hoechst33342染色大部分细胞为阴性。成脂肪诱导后,Oil Red-O染色阳性,检测到PPARr2基因表达。结论 从成体人牙髓组织中可分离培养出干细胞,在体外能有效增殖且保持低分化状态,能够进行分化,为进一步的深入研究奠定了基础。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